天府评论 >> 川报评论 >> 正文
为每一个人实现梦想创造条件
http://www.scol.com.cn(2018-1-4 11:22:52)  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作者:张雨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互联网+悬崖村”,能加出什么火花?据报道,自互联网正式接入悬崖村之后,村里年轻人玩起手机直播——他们或在天梯上做动作,或推销土特产,或通过手机介绍村里风光……短短半年时间,该村产生了一批年轻“网红”。

  这个几代人都生活在此的深山村落,在新时代里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脱贫发展之路。

  曾经封闭贫困的悬崖村,因为客观条件制约,缺乏生机和活力。而钢梯的修建,帮悬崖村连通外界;网络的接入,助悬崖村沟通天下。这“两条路”的打通,为村里年轻人放飞梦想提供了广阔舞台,使他们的创造热情与聪明才智如春潮迸发。再“+”上悬崖村这个“大IP”,村里的年轻人开始一步步为自己的脱贫致富梦描绘出斑斓画卷。

  客观环境的改善,使得发展活力源源不断涌现,也许这就是悬崖村带给我们的启示。经济社会发展,首先是人的发展。而个人发展,则离不开良好的发展环境。为每个人的自由发展创造条件,解决他们在平等参与、享受权利等方面的困难与障碍,搭建起实现梦想的舞台,那么在每个人的拼搏奋斗中,在每个人的发展进步中,就能汇聚起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