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天府评论”的那份信任

http://www.scol.com.cn(2018-1-15 9:25: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天放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能获得“2017年度天府评论优秀作者”这一称号,我感到很开心。其实,在30多年的写作生涯里,我确实获得了不少奖项,可我真的较为看重天府评论的这个奖,因为我与天府评论结缘没有多长时间,满打满算还不到一年半。这么快就能跻身获奖者行列,还是显得幸福有些来得太快。况且,天府评论有一定的影响力,几乎样样都很规范,能在这样一家评论频道获奖当然是我的荣幸。

  我清楚地记得我发表在天府评论的第一篇文章是2016年9月19日,题目叫《给网络安全装上法治之“盾”》,这也是我第一次给天府评论投稿,是盛飞编辑用的稿。对盛编的“慧眼识才”我表示感谢,也感谢已经离开天府评论的侯雯雯原编辑,以及正在此认真工作的林霜编辑。可以说,正是这些负责任编辑的提携,才使我发表了那么多篇文章,也才使我与天府评论的感情越来越深。

  尤其是盛飞编辑,他大体有着典型的川人性格:直率、严谨、睿智、幽默、朴实、勤奋,我跟他有过争论,但都是关于写作上的正事,均为就事论事。我的祖籍是山东,骨子里就有山东人的直爽,这与巴蜀人有很大的相似度,但争论后还是相互信任,共同为天府评论继续出力。我是天府评论的特约评论员,在话题报名环节,由于去年下半年一段时间我上午要上课,就烦请盛编代劳,很感激他的辛苦付出,因为不是所有编辑都能做到。

  我为网络写稿的时间很短,一年半前我仅是报刊杂志的作者,但自从为网站写评论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写了不少稿,更是发表了很多,一年半下来,大概发表了两千多篇。写得如何自有读者评判,但可以确定的是,我是用心来写,既不夸大也不缩小,尽量做到客观公正,那该是所有时评作者的底线吧?

  我去过四川,在好几个四川城市旅行过,那里给我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成都留给我的印象最好,这也是我总是爱写成都的原因吧。我其实写了不少没有稿费的涉川评论。写稿需付稿费,这是对作者付出的认可,是当有的回报,可有时候明知道写涉川评论,除了约稿和指定的话题外,写涉川话题没稿费,但我还是愿意舍得时间动笔,没别的,就是觉得应该写,看到天府评论对我很信任,我就愿意桃李相报。

  坦率地讲,我现在与天府评论有了感情,虽然给她写作的时间不算长,但对她已经熟知,与盛飞、林霜等编辑的交流也很顺畅、愉快。有了天府评论对我的这份信任作为基础,加上我对四川的好感,又何乐而不为?本人有一个习惯,即对那些牛皮哄哄的各类编辑一概不睬,而对那些认真负责,以诚恳态度与作者沟通的编辑,我都会高看一眼,哪怕有时因为工作争论几句。

  2018年已经过去一些天了,大家都长了一岁,天府评论也长了一岁。作为给天府评论写稿的作者,还算是骨干作者,那我就祝愿天府评论在新的一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也祝愿天府评论这个团队的所有工作人员,以及所有时评作者事事顺心如意!我更要对天府评论这一年多来对我的厚爱表达一份谢意,为了天府评论的那份信任,我愿意继续为她尽一份微薄之力。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