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下留住的不仅仅是我们的年华

http://www.scol.com.cn(2018-1-15 9:21: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从2013年到2017年,与天府时评一起走过了五年的时间,这五年里我们见证了天府时评的成长,它又何尝不是见证着我们的成长。从第一次的懵懂开始,我们的缘分已经注定,在时间的岁月里这份情谊越来越深。

  2017年,天府时评“变了”,他的版面给了我们全新的视角,他的内容也更丰富,但是他以“质”为选的初心却从来没有变,我们看到的是天府时评越来越好,受欢迎的程度越来越高,这一年,也有更多的时评爱好者加入了天府时评。

  能够成为天府时评作者中的一员,我是幸运的,也可以说我是有一点小自豪的。2017年我依然用我的笔在天府这片畅所欲言的天地中写出我内心的独白,写出对事件的看法,写出对更美好生活的憧憬,天府时评给了我们一个宽松的成长环境。

  其实,写时评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我和每一个时评爱好者也是一样的,也感觉到了它的枯燥,也感觉到了它的艰辛,不管是和煦的春天、炎热的夏天、欢腾的秋天,还是寒冷的冬天,有一个时刻总是在电脑前,用心地对那些在意、感兴趣的事写下自己的看法。

  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份坚守,而写时评中一个最重要的坚守就是希望自己的文字能够成为社会中的一缕阳光,当然,这也是需要不断地学习,因为人总有一个时刻会觉得“词穷”,会觉得自己不能更好地表达自己的观点。

  今年的我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在写的过程中总有一种“说不好”“写不出”的感觉,这或许就是大家常说的“危机意识”吧,我感到了自己处于成长的“瓶颈期”,所以,开始放慢了自己的脚步,也更懂得了不断学习才能不断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地发声。

  所以,2017年的我有一些“慢”了,也有一些新的感悟,差距未尝不是一次“鞭笞”,当我看到了和别人的距离的时候,我看到了更多的思想观点,也看到了自己在写作中的很多不足,跳出了一个新的视野,也看到更多的希望。

  这些年,我们用笔留住了我们的年华,当点开网页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那些我们成长的岁月,还有那些青涩的文字,但是笔下留住的不仅仅是我们的年华,还有我们对这个社会的认识,对这个社会的希望。

  感谢天府给了我们成长的平台,不管是一次次的进步,还是一次次的挫折,理解、沟通、满足,让我们沐浴在天府时评的阳光中汲取了更多向上的力量,也祝愿天府时评的未来更美好!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