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学思践悟十九大】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气
http://www.scol.com.cn(2018-1-8 8:05: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推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1月5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展现出一种宏大的历史视野、世界视野、时代视野,蕴含着深邃的战略思考、强烈的责任担当、深沉的忧患意识、真挚的为民情怀,为党员干部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出了根本遵循。

  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必须要在统一思想认识上下功夫。思想是本,行动是形,本正则形立。思想走在行动前,就像闪电走在雷鸣前。思想的统一,是凝聚力量的必要前提,是事业兴旺的重要保证。有正确的思想才有正确的行动,有积极的思想才有积极的行动,有统一的思想才有统一的行动。党的十九大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就是一种思想的引领,就是一种统一思想认识的示范。

  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必须要在提振精神上下功夫。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支撑伟大的事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在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中得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近70年的持续探索中得来的,是在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97年的实践中得来的,是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由衰到盛17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得来的,是对中华文明5000多年的传承发展中得来的。这一切靠的就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劲。对于今日的党员干部来说,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有什么样的事业;有多大的精神劲,就能干出多大的成就。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在提振精神上下功夫,始终保持那种昂扬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状态,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上拿出新作为、作出新成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传递的就是这种精神劲,“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

  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必须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知行合一,行胜于言。行就是落实,行就是实干。事实早已表明,工作“落得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才能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生动实践;“落不实”,再好的目标、思路、政策、制度都是空中楼阁、镜花水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关键的就是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精神为引领,力戒空谈、注重实干,把抓好工作落实作为最重要、最根本的职责,做到决策定一条是一条,条条算数;承诺说一个做一个,个个兑现;工作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以实干实干再实干的作风、落实落实再落实的干劲,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奏响最和谐的音符,凝聚最强大的力量,向人民交上一份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