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奋力谱写新时代宣传工作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18-1-4 15:09: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1月4日人民网)

  党的宣传工作不仅是教育和引导群众为实现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而奋斗的基本途径。也是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动力。这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首次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对于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会议不仅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还为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明确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战略任务。并从深化学习教育和宣传阐释、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加强党的领导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对落实宣传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而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因此,宣传部门以及宣传干部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创新开展宣传工作,使之其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实践者,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行家里手。

  笔者认为,作为宣传工作者,首先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地学习宣传到位。其次要加强学习,融会贯通,既要做一名合格的宣传员,也要做一名合格的阐释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成为我们开展工作的指导。第三要探索创新,服务大局,打破传统的宣传思维定势,创新宣传理念和手段,把宣传的重心放在基层,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宣传难题的新举措新办法。牢牢把握新时代新任务,特别是要结合党的建设、法治建设,贴近各地正大力推进的深化改革和脱贫攻坚工作,促进宣传工作更加求真务实。充分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作用,不断谱写新时代宣传工作新篇章。(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