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奏响新年序曲
http://www.scol.com.cn(2018-1-2 15:18: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12月31 新华网)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

  在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回顾过去一年我国发展的辉煌成就,为中国人民迸发出来的创造伟力喝彩;展望新一年的重点工作,惦念着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鼓舞士气,奏响了新年的奋进序曲,引领人们一起书写2018年的崭新篇章。

  奏响新年民生序曲。十九大报告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我了解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是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方面的事情,大家有许多收获,也有不少操心事、烦心事。”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在新的一年,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必须做到有新目标、新举措、新作为,“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

  奏响新年扶贫序曲。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到二○二○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习近平主席几乎每年新年贺词,都会提脱贫攻坚话题。今年,他说,“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我们的庄严承诺。一诺千金”,“全社会要行动起来,尽锐出战,精准施策,不断夺取新胜利”。扶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各级党委、政府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打赢“硬仗中的硬仗”,实现如期脱贫的目标。

  奏响新年改革序曲。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指出,“在新征程上,还得鼓起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在新时代继续进行这场伟大革命,开启全面深化改革新征程,推动改革领域更广、改革举措更多、改革力度更强,我们就一定能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为中华民族、中国人民赢得一个更光明的未来。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奏响了新年的奋进序曲,点燃了人们心中的激情,照亮了前行之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走在时间前面,共同创造2018年的新辉煌”。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