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珍惜“网络理政案例评选”背后的民意
http://www.scol.com.cn(2018-1-6 13:59: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陆仁忠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自2017年12月27日,网络理政案例评选活动在“蓉城政事”微信公众号平台正式启动投票至今,28个网络理政案例已累计吸引了超过130万人次访问,累计收到投票24万余票。(1月4日,成都商报)

  朋友圈铺天盖地的雪景,也无法扑灭成都市民为网络理政案例打call的热情。130多万的访问量,24万余票的投票量,传递出强烈的民意表达:满意!

  从2016年12月30日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上线试运行开始,成都就开启了在“互联网+政务”现代治理手段上的全新探索,从“问政”到“理政”,一字之差,却是政府部门主动转变作风、改进服务方式、勇于担当作为的客观体现。一年来,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网站累计访问量2136529人次,处理群众来电来信2362949件,回复办理率99.2%,诉求解决率84.1%,群众满意率86.7%。每一个数字的积累来源于政府部门对民生诉求的积极回应,也来源于政府部门耐心热忱的服务,更来源于“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贯彻执行。

  “网上访民意,网下解民忧,沟通理解最重要,寻求最大公约数。”这是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搭建的初衷,也是目标。就是要借助互联网交互式、快捷性等优势,通过“网上访、网下解”,打造解决群众诉求的闭环,让网络成为民声“回音壁”,成为解决实际困难的“前线”。就是要通过政民互动,让群众参政议政、主动监督,共同探求城市发展、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的最大公约数。

  悠悠万事,民生为先。政之所兴,在顺民心。细看海选之后的28个优秀网络理政案例,每一个案例体现的均是民生“小事”,但汇聚起来却是群众看得见的幸福和获得。无论是“长护险”“人联网”“微户政”“蓉e行”的推行,还是一年打通90条“断头路”、扰民地铁广告迅速撤下的果断处置,抑或是地铁站接驳公交延时收车、11个单位“不定时工作制”的点滴改变,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让群众更加心顺气和,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让社会更加和谐。

  相信每一名参与推荐、参与投票,关心关注这场评选活动的群众,都是网络理政平台背后的直接受益者。他们点击的是鼠标,但投递的却是一份民意、一份期待,是对网络理政平台现在成绩的肯定,也是对网络理政平台未来更加精细化、精准化服务为民的憧憬。这其中的每一次点击、每一张投票都值得我们珍惜,这是激励,更是动力,只有更好地发挥网络理政平台作用,为群众服好务,才能不负群众的支持与信任。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