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酒店为何要“恶人先告状”?
http://www.scol.com.cn(2018-1-2 7:45: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绵阳男子杨某带着女朋友在绵阳西山东路一酒店入住,次日清晨醒来,竟然发现房间天花板上有一个针孔摄像头。在告知酒店负责人后,双方均选择了报警。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12月31日《成都商报》)

  客人入住酒店,作为酒店方面,要保证客人在房间里绝对的私密。要知道,人的隐私权是受法律保护,不容随意侵犯的。然在绵阳西山东路的这家酒店,当杨某及女友入住房间第二天后,竟然发现房间天花板上有一个针孔摄像头,实在让人感到无法接受。

  作为酒店客人,在酒店房间,他们隐私权遭到侵犯选择报警,其本身就是一种理性选择,让警方来为自己讨回公道。可让人没想到的是,酒店也要“恶人先告状”,在同一时间内选择了报警,这样的处理方式就让人有些疑惑不解了。

  明明是你酒店管理工作不力,不去从自身管理上找原因,反而也把问题推给警方来处理,这都叫什么事呢?难道你酒店就赚钱,不管理吗?不可否认,也许这针孔摄像头不是你酒店有意所为,或是,在酒店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偷偷放进去的。

  但,笔者认为,不管针孔摄像头进房间是何种理由,都与酒店管理漏洞百出脱不了干系的。首先酒店房间每天都有专人保洁和清扫,对屋内物品摆放和整理都有相当严格定置的,如果屋内发现不该出现的物品,就要被及时清除的。可惜,这针孔摄像头没被酒店保洁人员发现,这是工作职责。

  其次,安放针孔摄像头,如果是酒店工作人员所为,那就更需要对员工进行职业道德和思想建设等方面教育了。总而言之,客人报警是为了依法维权,而酒店选择报警则有推卸责任,不愿担当之嫌疑了,这样的选择,显然是不合时宜。

  由此,笔者认为,涉事酒店还应保持清醒头脑,该承担责任的也不要装孬。一方面要从心理上、精神上安抚客人,给其一个满意的交代;另一方面,也要以此为戒,深刻吸取教训,补好酒店内部管理工作短板,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我想,这才是最明智的选择。(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