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共享床位”是一种“伪创意”
http://www.scol.com.cn(2018-1-25 14:31: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和TA一起睡,重返20岁”,连日来,主打“床位共享”的小程序“同住酒店拼房”,因其提供的“同性拼房”“异性拼房”模式,以及暗示性宣传语,引发争议。法律界人士认为,“同住酒店拼房”平台,采用暗示性、倾向性的宣传语,并公开鼓励“异性拼房”,可能为涉黄活动提供平台。(1月24日《中国新闻网》)

  共享单车、共享轮椅、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共享的东西太多,这一共享理念把我们拉进了共享的经济之中,甚至有人调侃,除了老婆还有什么是不能共享的,但是今天“共享床位”又挑战了我们的神经,冲击着我们的大脑。

  因为,“共享床位”不仅仅提供“同性拼房”还提供“异性拼房”,显然“同住酒店拼房”的新鲜模式大大地博得了大众的眼球,只是这样的“共享床位”真的好吗?这样的创意有意义吗?

  在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也是有不同的观点,一种观点认为这是一种低俗的宣传是为了噱头,只是一种商业宣传的方式。另一种观点认为这能够节约出行费用,也能够让人生的旅途不再孤单。

  但是,我们再仔细地看一下“同住酒店拼房”的审核,可以看出其中的安全防范需要租房者自己去核实,也就是说存在安全的隐患,还有这种“异性拼房”带有某种暗示性,不仅仅涉黄,还挑战了道德的底线。

  作为商家,趋利的天性是不变的,但是如果只想到自己的利益,而不顾顾客的利益,即便是再好的创意也是存在瑕疵的,更不用说这种“瑕疵”有时候会成为摧毁企业的“致命一刀”。

  所以,“共享床位”其实是一种“伪创意”,真正的创意不应该只有“利益”,还应该考虑到法律和道德的底线,更要考虑到顾客的利益,只有双赢的创意才能赢得好口碑,而不是招来阵阵骂名。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