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别让“酒店拼床”沦为色情温床
http://www.scol.com.cn(2018-1-25 7:53:0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和TA一起睡,重返20岁”,连日来,主打“床位共享”的小程序“同住酒店拼房”,因其提供的“同性拼房”“异性拼房”模式,以及暗示性宣传语,引发争议。新京报记者对“同住酒店拼房”进行体验后发现,这一自称为第三方平台的小程序,对使用者审核程序并不严格,用户需自行对共同拼房者的个人信息进行核查。除此之外,其所宣扬的“异性拼房”,也有涉黄之嫌。体验中,甚至有异性拼房者提出性暗示。(1月24日《新京报》)

  自从“共享经济”起源之后,一些人便脑洞大开,“共享男友”、“共享女友”、“共享床位”等等,好像只要能与“共享”这个词沾上边,一切都能名正言顺地“共享”了。这不,又来了个“酒店拼床”。

  “酒店拼床”,明面上看,这是一个经济实惠的买卖,可再细想想, “和TA一起睡,重返20岁”,这不是搞色情的买卖又是什么呢?据《新京报》记者发现,“一些拼房者的目的则并不单纯,甚至直接提出非分要求。其中,一名定位在朝阳区,通过系统认证的男性拼房者,在聊天开始后就直接提出:直接说吧,不闲聊了”,甚至有人还称自己有“暖床技能”。这不明摆着是充当线下卖淫嫖娼帮凶吗?

  不可否认,平台商家搞营销有创意,引入关注,赚取流量,这都无可厚非。但,这绝不能以无视法律和道德为前提。根据《广告法》第9条第8项规定,广告不得有“含有淫秽、色情、赌博、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

  由此可见,“同住酒店拼房”平台的广告,已然是丧失了最基本的公共底线,不仅有违公序良俗,也有违《广告法》的规定,必须受到惩罚。事实上,恶俗创意营销,败坏的不仅仅是社会风气、践踏国家法律,同时,对商家和产品的形象也是一种自我贬损。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由此看来,一方面,相关部门要加大网络平台监管力度,对违规违法的小程序要依法依规取缔,别让“酒店拼床“沦为色情温床。另一方面,客户也要擦亮眼睛,别让鱼龙混杂的“共享经济”给蒙蔽了。(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