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只有努力付出,人生才会出彩
http://www.scol.com.cn(2018-1-21 10:21: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年仅22岁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冠军——杭州技师学院教师蒋应成,近日在杭州市世界技能大赛参赛总结表彰暨市高技能人才建设推进会上获得50万元免税奖金,其项目指导专家团队也获得50万元免税奖金。(1月20日《北京青年报》)

  在这个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就学语境下,每年高考过后,总有一些高考失利者,在不得已的情况下,选择职业技术学院,从事相关专业技术的学习。

  事实上,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高考过后孩子就学的一个有益补充,在因势利导培养适用型人才、解决社会就业岗位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可现在问题是,不论是学生家长,还是社会方方面面,对职业技术院校关注度都不够,总以为学生进职业技术学院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最次选择。有的宁可花不菲的学费,选择次等艺校,也不选择职业技术院校。

  在很多人看来,在职业技术院校学习,将来只能进工厂、到车间当工人。注定要走寄人篱下的路子。殊不知,在这个社会日新月异发展的新时代,人生价值几许也不因你是白领,还是蓝领,抑或是灰领,归根结底,还是要以人生实现自我价值,你为社会创造多少财富论英雄了。

  年仅22岁的蒋应成,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中斩获冠军,并且还获得50万元免税奖金。这不仅是对他所取得成绩的肯定,更是对职业技术学院的认可。

  由此,笔者认为,只要努力付出,人生就会出彩。现实中,我们确有不少年轻人,在人生道路上很弥漫,始终停留在坐等观望的层面,对自己、对未来就是缺乏定力和自信心。有的年轻人,凡事都想尝试,都想经历,可一旦遇到艰难险阻,最后都以无功而返、一事无成而告终。

  由此,笔者认为,想好的路就要坚定不移地往前走,纵然前进的路上布满荆棘和坎坷,我们也不要有犹豫和回头。因为在成功的道路上,从来都没有一帆风顺的事情等着你去做。一句话:把简单事重复做,把复杂事往细里做。只要时时处处都精耕细作,必然就能功成名就。所以说,年轻人要坚信,你只有努力付出,人生才会出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