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一句“对不起”背后的心酸与无奈
http://www.scol.com.cn(2018-1-8 8:27: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陆仁忠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最近一段时间,“李小璐夜宿风波”的持续发酵,可谓是娱乐界新年第一大事件。笔者算不上追星族,也不愿对别人的私生活作出任何评价,每个人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有自己的情感选择,是非对错、幸福与否都与旁人无关,所以并不愿蹭这个热点。但是看到1月6日晚贾乃亮发微博回应后,却忍不住有些同情、有些钦佩,又有些愤怒。同情是因为大家同为男人,很理解他现在的处境;钦佩是因为他的冷静、宽容与担当;愤怒是因为虚火的娱乐圈经济与网络经济,实在令人感到无语。

  事实上,看到网络媒体用“贾乃亮微博发文:对不起璐璐”为标题的时候,笔者第一反应,这又是一篇“公关文书”,但认真读完全文,却发现这或许并非他背后公关团队的“杰作”,而是出于一个男人心底的真实声音。一句对不起,既有心酸,更显无奈。我们常讲,爱一个人就要包容他所有的优点和过错。贾乃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到了,至少从事件曝光到今天,笔者还没看到他说过一句李小璐的坏话,当一个男人可以不顾一切维护妻子的时候,我相信这是一种真爱。

  其实一直以来,“贵圈真乱”是对娱乐圈最大的嘲讽。似乎娱乐圈就是一“大染缸”,进去就难以洁身自好,就不能找到真爱。的确,镜头前的“演技”难免会用到生活中,当逢场作戏已经成为习惯,还有什么值得信任,还有什么值得托付?无非就是带着“面具”应付完一波又一波不同的人生过客。但是,剧情终有落幕,生活仍要继续。再光鲜亮眼的明星终有走下“聚光灯”的一天,当柴米油盐成为日常生活的调味品时,除了家庭实在想不到还有什么值得他们付出。

  从现在娱乐圈经济来看,明星其实都是在过度消费自身的价值。前两天看到一篇评论,提及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没人同情贾乃亮和李小璐,反而一路拍砖、一路围观?或许有种心态不容忽视—“仇富”。这并不是什么不可谈及的话题,当农民工日晒雨淋、风餐露宿劳作之后,每月也不过领得几千块的工钱,还有被老板拖欠工资的风险,凭什么这些明星站在台上唱唱歌、跳跳舞,几分钟时间就可以获得几十、上百万的报酬。可能有人会说,人家是明星啊,就值这个价。但是别忘了,明星的背后是无数粉丝的追捧,除却这些粉丝,他们也不过吃着盒饭、跑着龙套的普通人。如果忘了这个根,明星将一无所有,如果忘了为什么进这个圈子,明星也终会一无是处。然而,现在的状况是,不少明星们已经沉溺于这种虚假繁荣的娱乐圈经济,只知道成名要趁早、捞钱要趁手,已经淡忘了演员、歌手的初心,直奔名利而去,这样的娱乐圈早就成了名利场,这些公众人物又如何能够发挥大家想看到的正能量?

  同样迷失的还有网络经济,当曝光明星丑闻能成产业、明星靠上热搜头条能涨粉的时候,其实网络的本质就已经有所跑偏。网络给了我们全球的视野,给了信息互通的渠道,却同样给了一些不法分子盈利的“灰色空间”。明星是公众人物不假,但必要的隐私权也应尊重。就算明星干了违法之事,那也应该直接报警,走正常程序施以惩戒,由执法部门对情况进行官方报道,这点就应该像“朝阳群众”多学习。如果是一些桃色新闻其实真没必要大肆渲染,除了让大家看到娱乐圈的丑陋之外,剩下的就只有一地鸡毛。这些负面影响曝光,真正的赢家大概就剩幕后推手,但为此受伤的恐怕就不止是被抖出“黑料”的明星个人。

  “在这场暴风骤雨中,我的家人近乎被电闪雷鸣所击打到无力挣扎,几近崩溃!”“在这一切的背后,你们可能没有看到的,是我的岳父岳母,我的父亲母亲早已被流言击垮,不敢出门,全部病倒!甜馨发着高烧可视频里流着泪却还笑着对我说:爸爸我想你!”这是贾乃亮的原文,何尝不是对某些人的控诉、对网络乱象的控诉。

  “留一点余地,无论未来我们的路该如何,请让我们自己处理,也恳求大家不要再伤害我的家人,我相信雨过总会有天晴!”或许不仅是贾乃亮需要晴天,娱乐圈、互联网都需要晴天,每个人的内心更应充满晴天,否则,娱乐至死不是一句玩笑。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