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http://www.scol.com.cn(2018-1-30 10:19: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倪洋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有媒体报道,武汉的一位外卖小哥,最近收到一份特殊的外卖订单。因为订单的备注里写着:“不用送货,不用送货,天气冷,请帮我送给外卖小哥自己和在天寒地冻里工作的环卫工人,送出了就好,谢谢。”这个陌生人点了4份冬瓜虾米粥,并支付了104元。餐厅看到后被感动,于是再加了两份粥。外卖小哥拿到这份餐之后,自己没有吃,而是全部送给同样在雪天劳动的环卫工人。

  感谢那位为外卖小哥以及环卫工人订餐的“无名英雄”,更要感谢餐厅老板另外加上的两份虾米粥以及那位外卖小哥自己不吃,全部送给冰天雪地中的环卫工人的善行义举。在这样天寒地冻的天气中,看到这样充满正能量的信息,心中充满了春天般的温暖,相信也会感染到每一个人。感谢自己活在这个充满爱意、充满正能量的新时代。

  劳动最光荣。尤其是那些奋战在一些条件艰苦岗位上常年默默无闻、辛勤劳动的劳动者,更加光荣而伟大。在众多的劳动大军中,环卫工人以及外卖小哥,堪称城市的美容师和社会的及时雨。当然,还有其他生活在我们身边,为这个社会默默工作,为大家带来方便的好人。他们用自己独有的劳动方式温暖着身边每个人,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们生活在这个美丽干净有序整洁的城市中,因为有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地与垃圾打交道,累的自己浑身恶臭,但给这个城市带来了无尽芳华。他们无愧为最可爱的人。他们虽然身上可能“脏兮兮”的,但他们的心灵则是“金闪闪”的。外卖小哥也是如此,每天无论刮风下雨,一辆摩托,一个背篓,走街串巷,将热饭热菜、各样订单送给需要的每一个人。当我们收到订单的时候,一句“谢谢”,足以让外卖小哥消除所有疲劳。还有交通执勤人员,冒严寒斗酷暑,长年累月坚守在那方寸“岗位”上,维护着秩序,保护着安宁。

  灾害无情,人间有爱。今年入冬以来,全国部分地区突降暴雪,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雪情就是命令,雪场就是战场。城管工作者连夜撒融雪剂,天没亮就有环卫工人到大街小巷清扫积雪,机关干部也纷纷到各自包干区参加清扫积雪活动,全力以赴保障道路畅通、人们出行安全。他们没有因为应对突发灾情带来的“额外劳动”而要求增加工资或强调自我,他们心中唯一想到的就是自己肩上的职责。包括武警官兵,连夜集结,彻夜铲雪清障,为了不影响白天行人以及车辆出行。他们宁愿不吃不喝,或不合一眼,也不能放下“军人的天职就是服从命令”。当我们还在为“各人自扫门前雪,不管别人瓦上霜”而慨叹的时候,我们身边这些最可爱的人,已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一切。

  谁不想生活的轻松自在。尤其是这样的大冷天,谁不想蜷缩在被窝中、休息在空调房里。但是,我们在享受生活的同时,千万不能忘了那些为我们创造幸福生活的普通劳动者,甚至是极端被人瞧不起的农民工、保安员等。当这个城市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不会有二话,更不可能挑三拣四,讨价还价,而是立即行动,紧急行动。他们应该受到这个世界上所有人的尊重与关爱。尤其是各级各地党委政府更要关注关心他们的疾苦,力所能及地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只要人人都付出一份力,将会汇聚起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强大力量。外卖小哥、环卫工人、武警官兵、机关干部,等等等等,都是这个城市的主人,有责任有义务弘扬正能量,传播正能量,从而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加富有人情味。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