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无节操的年会 是低俗价值观的集中体现
http://www.scol.com.cn(2018-1-24 8:05: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颂寒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年会已经成为许多公司年终的必备活动,这是为了向旧的一年告别,也是为了提高整个公司的活力和凝聚力。很多年会,成为公司员工的一次集体才艺表演。但是,在许多公司年会的活动中,也有不少公司年会变了味道。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就在这个年会季,一篇文章在朋友圈刷了起来:《为了躲年会,我辞职了》。文章里写道:“如果你男朋友开始在淘宝上搜旗袍、假发、胸罩等等,不要害怕,他不是要变取向,有可能是他们公司要开年会了。如果你发现你的室友,每晚单曲循环,声嘶力竭地唱一首歌的时候,年会也就不远了。”没错,这就是当下大部分中国公司年会的样子,低俗、猎奇、令人疲惫,说年会已经成为了职场人一年一度的“大姨妈”也不为过,精英屌丝,都逃不过。

  一些无节操的公司年会,已经偏离了年会的最初本意,成为了许多人集中展示自己“低级趣味”的机会。借着酒劲搂抱女职工,更是名副其实的性骚扰。不得不说,这不过是打着年会名义,集中展示公司低级趣味的底线。

  的确,在这个时代,有些人不会讲一些黄段子,甚至会遭受人的嘲笑。这是一个不以低级趣味为耻辱的时代。如果,连一点起码的低级趣味都不知道,甚至会受到他人的嘲笑。但是,那些充满着性暗示的行为,真的就能够如此拿到台面上来大方的说吗?这其实是一个公司整体价值观的走向出现了问题。低级趣味带不来公司的业绩,也拉不进同事之间的关系,却极容易给同事之间造成隔阂。玩笑开过了,就不是玩笑,而是伤害。

  年会的最终目的,本应该是为了活跃公司气氛,给公司员工带来一个欢快轻松的气氛。但是,这些充满低俗的年会,却造成了许多人的不堪。想尽办法来“扮丑”,只是为了让自己在这样的年会中不必显得太过呆板。这何尝不是一个公司的悲哀,消费了员工,还美其名曰活跃气氛,只会让人觉得一个公司的底线实在放得太低。

  没有正确的价值观,就难以塑造出一个健全的人格。而一个公司的年会,总是想尽办法去追求低俗,也就难免会让人看见这个公司的整体价值观究竟如何。追求低俗,这不仅仅是一些公司的通病,也是当下不少人的通病。以低俗为乐趣,这其实是一种社会的病态心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