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对痰贴通知恶心人者要处罚
http://www.scol.com.cn(2018-1-22 14:27: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2日下午3点22分,西安十里锦绣小区两名物业工作人员出现在楼道里,在接过一张通知单后,一名物业工作人员竟然转身向通知单背面吐了一口痰。最后这张通知单被贴到一辆自行车座上。(2018年1月21日《人民网》)

  小区楼道公共空间十分有限,作为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对小区私自占用楼道空间,妨碍他人正常通行,或是对那些经过三番五次劝阻后的业主,他们仍然屡教不改,心里肯定有怨气。但是,不论怎么说,这也是物业工作人员痰贴通知的理由。

  要知道,痰贴通知既恶心自己也恶心别人。随意吐痰本身就是一种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你把痰吐在通知背面,再贴到自行车坐上,就意味细菌在一定范围内要到处传播和蔓延。如此一来,非但对小区物业管理没有益处,相反,还可能导致物业工作人员与业主之间的矛盾进一步加剧。

  俗话说:冤家宜解不宜结。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本来就是以提高物业管理工作为己任。遇到管理工作上的问题,我们还应该追根溯源,把问题的根源找到,才能对症下药。俗话说:知彼知己,方能百战不殆。就小区楼道乱停乱放,私占楼道空间而言,我们的物业工作人员还应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擅长与小区业主讲事实,摆道理。总而言之,对占用小区楼道空间的业主,物业工作人员要多做正面引导,避免简单粗暴。

  事实上,那些占据小区楼道空间的业主,他们也并不是不讲理的主,只是每个人行为习惯的不同,其为人处世的方式方法才有所不同。比如:有的人占据小区楼道是暂时的,有的人占据小区楼道是缺乏提醒的。

  所以说,我们小区物业管理在工作上还需做细做实,即便对占据楼道空间业主有过提醒,也不能用简单粗暴的手段与业主结怨,挑衅事端。而应该耐心细致地坚持正面引导,把细节工作做到家。这样,既能塑造小区物业良好形象,又彰显出物业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痰贴通知,从表面上看,这是小区物业个别人的所作所为,实际上,他又牵涉到小区物业整体形象。俗话说:“一颗老鼠屎,败坏一锅粥”。因此说,对这样的行为举止,小区物业千万不能视而不见,盲目护短。该批评教育的要批评教育,该给予相应惩罚的,也要毫不留情地予以处罚。否则,像痰贴通知,这样恶心人的事情就很难得到根治。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