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女子莫名被全城招嫖”法理难容
http://www.scol.com.cn(2018-1-16 8:29: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胡建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3日,派出所接到江门台城一位女士的投诉,大前晚,她被人恶意整蛊,台城有好几百辆车都被盖了一个红色印章,印章里的内容不仅公开了她的个人资料,还配上不堪入目的招嫖广告。结果,她的电话被那些用心不良的男人给打爆了,甚至还有人半夜按她家门铃,吓得她把门铃都拆了。(1月15日中国青年网)

  有人将该女士的个人资料,并配上不堪入目的招嫖广告,到处散发,这不只是恶作剧的问题,实际上是一种极为恶劣的违法违规行为。不仅对该女士的身心造成了极大的伤害,也给社会安定遭受了严重的影响。肇事者已经涉嫌侵犯受害者的个人隐私和名誉权。

  该女士被全城招嫖,肯定得罪了肇事者。人与人之间有点矛盾是正常的,不管怎么样,有矛盾完全可以通过沟通和协商解决。这样做,不仅不利于矛盾的解决,更使相互之间的怨仇和误会越积越深。而这位肇事者却将该女士的个人资料,并配上不堪入目的招嫖广告,到处散发,让一个平时十分洁身自好的女士一夜之间成了全城皆知的“妓女”,招来众多男性的骚扰,不但“臭名”远扬,而且再也不得安宁,时时都处于惶恐不安之中。

  这位肇事者的这一做法,确实以很小的成本达到了征服该女子的目的。由于这位肇事者躲藏在暗处,那位女士只能凭猜测是什么人干的,但有很不确定,所以心中就算有再大的苦,也很难发泄,只能求助于公安部门帮助处理。作为公安部门,在接到这样的报警后,不能把此事当小事,一定要追查肇事者,对肇事者必须依法深究。

  该女士被全城招嫖,看起来是小事,实际上关系到社会和谐和安定的大事。试想,此事如果不去依法深究,那就会使一些人也跟着学,以后邻里、同事之间等有些矛盾,有人也会用这种方式去作贱人。有的人被“作贱”后,也会以牙还牙,也用这样的方法去作贱肇事者家人,那这种“招嫖”广告满城飞,不但是对一些女士的污辱,影响了这些女士的身心健康,也会使城市的形象变得一塌糊涂。一些被作贱的人一旦承受不了,就会作出过急的举动,要么与人拚命,要么忍气吞声,要么遇事时再也不敢出来声张正义了,那这个社会不全乱套了。

  要制止这种行为,关键看有关部门如何查处这类事情。其实,要查清这一事情也并不是十分困难,现在满城都有摄像头,公安部门可以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或者实地走访等形式去取证。在查实后,除了对肇事者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外,应该还被“作贱”的那位女士一个清白,用这个案例去教育更多的人。当然,被“作贱”的女士,也应该通过多种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