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护士上班玩直播何以屡有发生?
http://www.scol.com.cn(2018-1-2 14:24: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万年县人民医院一名穿着护士服的女子,上班期间用手机在某直播平台玩直播,频频与网友互动,引发了网友的质疑和声讨:不怕拿错药。12月31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上饶市万年县人民医院一位吴姓院长,该院长告诉记者,“她到临床这边还不到半年,也没有拿到护士职业资格证,医院还没有正式聘用她。”(1月1日中国江西网)

  护士职业,有着她的极具严谨性,不论是在配药房给患者配药,还是进病房给病打针吃药,都容不得丝毫的马虎和大意。稍有不慎,随时可能对患者的生命安全构成威胁。因此说,护士在入岗之前,都要熟知护士职业规范,上班期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这既是工作纪律,更是护士职业的基本操守。

  然,令人遗憾的是,在上饶市万年县人民医院,竟然有护士上班期间玩直播,让看的简直是心惊肉跳。这究竟是工作岗位,还是娱乐场所?这不明摆着那患者生命安全在开玩笑吗?

  更让人疑惑不解的是,当记者把情况反映到院长那里时,得到回答是“她到临床这边不到半年,也没有拿到护士职业资格证,医院还没有正式聘用她”。院长一番话,看似撇清了与涉事护士之间的关系,实际上却暴露出医院管理环节上的乱象。

  且不说涉事护士是何种身份,也不论其有没职业资格证,单就涉事护士在医院上班玩直播,就已经暴露出医院管理不力,纪律松弛。作为院长非但不从内部管理找原因,反而想方设法将问题转移,企图规避院方的责任,说到底,就是撇清自己的责任。

  事实上,护士上班玩直播,去年也发生过,据11月2日,华商网-华商报报道,陕西省榆林市第一医院两名穿着护士服的女子,上班期间用手机在某直播平台玩直播,频繁与网友互动。事件发生后,结果被证明也是没有被医院聘用的“实习护士”。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医院对实习护士是代而不管,或是对她们在岗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根本就视而不见。笔者认为,实习护士刚刚步入社会,进入医院实习,在言行举止上缺乏自我约束性,我们对此也能够理解,但作为医院,既然接纳了实习护士,就应该对实习护士一视同仁,在医院规章制度面前没有特例,该管的要管,该罚的要罚。我想,不论是维护医院自身形象,还是为医院培养合格的白衣天使,都必须把实习护士管理好、约束好。

  所以,笔者认为,护士上班玩直播何以屡有发生?关键还在于医院没真正把实习护士当自家人看待,没有以大局为重,把医院声誉和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心上。但愿护士上班玩直播是剧终,别再出现连续剧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