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管好“小事”准保干部阴沟不翻船
http://www.scol.com.cn(2018-1-6 9:50: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年可以节省好几千元人情钱,主要是这几年对党员干部大操大办管得严。孩子升学当兵、乔迁请客的酒席基本没有了,婚丧嫁娶酒宴也少了很多。”对于整治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带来的变化,重庆市涪陵区龙桥街道牌坊村村民梁仁秀有着切身感受。(1月5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党员干部也有七情六欲,也懂得人情世故,家中孩子升学当兵,或是婚丧嫁娶等红白喜事,有个人情来往,张罗几桌酒宴本来也是人之常情。

  然,作为党员干部,随着身份和地位的不同,其手中掌握的权力也有所不同。于是,就有那么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他们专门就奔着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力而来,不管你有没有请他来,他都要前来凑份热闹。一旦今日收了他人红包,明日找你办事就无法解脱了。

  按说,人情往来也属家中小事,你有来,我有往,大家相互之间就是为了热闹一番,同时,也借机融洽一下亲朋好友间的感情。可在有些人看来,情感就是以金钱多与少为基础的。

  别人红包送的厚实,有朝一日找你办事,你是帮忙还是不帮忙?不帮,伤了彼此情感;帮,又违反了原则,甚至还可能遭到党纪政纪惩处。这实在是勉为其难了。事实上,很多走向不归之路的党员干部,他们都是在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选择了后者。

  由此,笔者认为,党员干部是群众的标杆,不论是在勤政为民上,还是在倡导文明淳朴的民风中,都应该起到示范和表率作用。党员干部只有始终把党纪政纪挺在前面,在红线面前不越雷池半步,管好身边“小事”,管好家中“小事”,我想,这样才不至于在阴沟里翻船。

  俗话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给党员干部随礼,关键还在党员干部自己,你若坚持党性原则,对不该收的礼坚决不收,对不该要的好处坚决不要。长此以往,不仅那些心怀不轨者也就不再靠近你,同时你的威信也会随之竖起来,进而,也能赢得群众真心拥戴。由此可见,管好“小事”准保党员干部阴沟不翻船。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