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18,为“造福人民”汇聚新气象新作为
http://www.scol.com.cn(2018-1-1 15:55: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储旭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全国人民致二○一八年新年贺词。他特别强调,“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造福人民是最大的政绩。古往今来,民心向背历来是国家兴衰的决定性因素。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凭借“小米加步枪”,在“飞机加大炮”的围堵下赢得政权,根本原因就在于融入人民的力量、深得人民的支持,在于我们党一切为了人民、不断汇聚“人心”。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也正是由于我们党不断增强造福人民的“民心伟力”,人民群众才能源源不断地感受到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中国共产党人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未动摇。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一词共出现201次,通篇覆盖,这足以看出我们党是为民爱民的伟大政党、是富民强民的光荣政党、是为人民不断带来希望的正确政党。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为民旗帜,始终关注民心所向、关心人民的安危冷暖,苦着人民的苦,乐着人民的乐,以“一个都不能少”的勇气和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各项事业,保障民生福祉。

  ——11月1日,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11月10日,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充满豪情地说,这是以人民为中心、迈向美好生活的新征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3亿多中国人,一个都不能少!

  ——12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历来有着深厚的人民情怀,不仅愿意为中国人民造福,也愿意为世界各国人民造福。

  ——1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徐州考察时指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很重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特别要注重提升农民精神风貌。

  ——12月18-20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社会政策要注重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及时化解社会矛盾。

  ——12月25-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住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

  ……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仅两个多月时间,但不论是出席会议,还是参加活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将老百姓的喜怒哀乐放在心上。在关注为民谋发展、促改革这些“大事”的同时,更为深入地瞄准群众身边的“小事”不松劲。不论是推进“厕所革命”,还是四好农村路的建设等,只要是困扰人民的操心事、烦心事,都被视作大事来抓,而每一份关切的背后,都能凸显中国共产党人博大的为民情怀。

  发展的最终目的,是造福人民;造福人民,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迈上80万亿元台阶、城乡新增就业1300多万人、社会养老保险覆盖9亿多人、基本医疗保险已经覆盖13.5亿人,又有1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数据的背后,凝聚着为民谋幸福的担当、积蓄着造福人民的“民心伟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到的,“大家有许多收获,也有不少操心事、烦心事。我们的民生工作还有不少不如人意的地方。”的确,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很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依旧存在,我们的发展还有许多群众不满意的地方。但总书记的嘱托就是“动员令”“发令枪”,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奠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全党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找准大有可为的着力点,继续努力奋斗。

  辞旧迎新,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2018年,我们必定会带着新气象、新作为,携手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努力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人民群众的勤劳、勇敢、智慧,必将交织在一起,共同谱写一曲人民幸福、社会进步、国家富强的伟大交响。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