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一一一五”开启宣传工作密码
http://www.scol.com.cn(2018-1-18 11:23: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7日,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1月18日四川日报)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这无疑为今年全省宣传工作明确了新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宣传工作应有新气象、新作为。从此次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所强调的内容和提出的要求来看,宣传工作者还需牢牢记住“一一一五”这一开启宣传工作的密码。

  坚持一个指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最大的理论成果,是一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的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对我们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思想和实践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因此,宣传工作应严实发挥自身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明确前进方向。

  围绕一个主线。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报告对新时代的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进行了战略谋划。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起着纲领性作用,无论是在治蜀兴川历史上,还是在减贫事业历史上都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明确提出抓好“四项重点工程”,并将其放到全省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战略抓手位置,足见其现实针对性和极端重要性。因此,作为宣传工作,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握好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这一主线,全力开展宣传宣讲工作,将十九大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宣传到基层群众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这既是宣传工作的头等大事,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

  聚焦一个矛盾。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宣传工作应紧紧聚焦这一矛盾,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唱响推动发展的主旋律。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讲改革发展和脱贫攻坚成效,宣扬先进典型,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助力形成良好社会风气,传递社会发展正能量。

  放眼五个力量。宣传工作的根本目的就是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实现目标。因此,作为宣传工作者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部门承担着十分重要的使命,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充分认识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强化阵地意识和责任担当,在着力强化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引领力、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召力、壮大中华优秀文化影响力、提振文化供给体系创造力、增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战斗力这“五力”上下功夫,有效掌控宣传思想阵地,忠实履行好宣传工作职责。(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