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三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力支撑
http://www.scol.com.cn(2018-1-18 7:39: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6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的战略工程,推进过程中要注重把握几个问题。(1月17日 《四川日报》)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则是通过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重大原则,加快补齐全面小康突出短板而做出的战略安排。乡村振兴不是一句“口号”,讲究一个“实”,要让乡村振兴的战略从规划落到实处,就要发挥好“三新”这个强力支撑。

  新蓝图。乡村振兴战略自然也是需要一张“蓝图”,有了规划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地按照目标前行,这就需要在党的领导下精准定位,以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能让这份蓝图体现浓浓“民味”。

  新气象。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样需要新的思维、新的方法、新的气象,才能以一种蓬勃向上的朝气迎接乡村振兴道路上的各种“难题”,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依托特色发展建设一片新村。

  新作为。要走好乡村振兴道路不能忽视人才振兴的重要作用,乡村要发展需要不断注入新的力量,而这个力量来源于人才带来的新理念、新方式,只有重视人才,才能用好人才“杠杆”撬动乡村经济文化的发展。

  推进乡村振兴更需要脚踏实地,从实际出发,不能片面地追求速度,要定思路、定任务,既要有长期目标,又要有短期目标,才能补足“三农”这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通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