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四个作表率为党员干部树标杆
http://www.scol.com.cn(2018-1-11 11:14: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0日下午,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省委常委班子要对照中央四个作表率的明确要求,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通报》精神落到实处。(1月10日四川在线)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唯有脚踏实地,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面对艰巨的任务,面对具体的工作,应该如何去抓落实,四川省委常委会做出的四个作表率为我们树立了标杆。

  学习贯彻上作表率是前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当务之急就是要吃透把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内涵,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政治任务。

  四川省委把学习贯彻上作表率放在首要位置,强调要全面落实四川省委提出的“六个紧紧围绕”要求,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治蜀兴川实践,这为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指向。简而言之,四川党员干部既要在理论上学懂弄通做实,也要在推进跨越发展中落地生根。

  维护权威上作表率是根本。中央有要求,地方有行动。要确保中央的大政方针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要确保做到全党全国一盘棋,这就需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才能做到令行禁止,才能让战略部署一贯到底。

  如果当面一套,背后一套,阳奉阴违,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就会是一盘散沙。从四川省委常委会召开本身来说,这就是一种政治意识和核心意识,会议明确提出要对照中央四个作表率的明确要求,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通报》精神落到实处,这就是在作表率。

  决策部署上作表率是核心。作表率不能仅仅停留在理论学习上或政治意识上,而且还要落实到重大的战略决策部署上。今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落实是主旋律。增强本领抓落实,提升党员干部的自身能力水平,才能让抓落实更有成效。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在解决问题中去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才能有的放矢,才能精准到位。

  以奋发有为精神状态抓落实。改革进入深水区,脱贫攻坚必须要啃硬骨头,历史遗留问题与改革发展中的问题交错交织,面对各种困难问题,必须要有永续奋斗的精神,要有钉钉子的精神,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才能推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规定作风上作表率是保障。作风是根本,作风是保障。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做到自身过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所强调,领导干部必须做到“五个过硬”,其中就明确要求必须做到作风过硬。继续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四川为广大党员干部拉出了作风基线。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