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县委书记亮相国新办吹响冲锋号
http://www.scol.com.cn(2018-1-10 14:25:58)  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来自河南省滑县、四川省布拖县、陕西省柞水县的县委书记共话脱贫攻坚。当晚,央视的《新闻联播》节目播出了部分内容。(1月10日《四川日报》)

  让处于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县委书记亲自亮相国新办举行的中外记者见面会,说明中国的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引起了世界关注,让贫困县的一把手来分享脱贫政策,介绍脱贫经验,更具有说服力和感召力。从四川省布拖县县委书记沙文的情况介绍来看,四川的脱贫攻坚可期可待,不仅振奋人心,而且催人奋进。

  布拖县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贫困发生率高达33%,短短几年时间就完成了1.8万人的脱贫任务,并且全县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这说明四川的脱贫攻坚敢于啃硬骨头,并且也打响了硬仗中的硬仗。

  一个彝族聚集的高寒山区半农半牧县都能够取得如此大的巨变,还有啥克服不了的困难。对于四川贫困地区的群众来说,布拖县的脱贫变化就是一个振奋人心的信号,就是一声清脆嘹亮的冲锋号角。只要我们锁定目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就一定能脱贫致富。

  成绩的背后是基层一线干部的责任压力。“要全面建成小康,时间紧、任务重,这场战役从上至下压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这个过程使我们县委书记的工作也在发生深刻变化。”沙文的发言既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受,也是对未来脱贫攻坚工作的谋划与思考。

  能够从战略全局上,从地方改革发展上去深刻认识和把握这场攻坚战,说明我们的基层干部早已有了更深刻的思想认识。这对于下一步的脱贫攻坚来说是一个可喜的进步。只要激发出了这种责任感和使命感,只要不折不扣的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指日可待。

  布拖县的脱贫是一面镜子。面对记者的问题,布拖县县委书记沙文娓娓道来,亮出了四川脱贫攻坚战中的务实抓手。从易地扶贫搬迁,到通村公路的修建,从村幼教点的建设,到健康扶贫的深入推进,一波又一波的扶贫好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惠及民生。

  针对布拖县的县情特点、贫困状况,沙文提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八个持续攻坚”,这些措施让我们看到了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美好未来。脱贫攻坚作为基层干部的头等大事,并非只是停留在嘴上,而是落实在了行动上,各个贫困县结合自己的发展实际,在不断的探索实践,在不断的书写全面小康的崭新篇章。

  无论是从布拖县,还是从四川的脱贫攻坚来看,面对的任务依然艰巨,必须要百倍用心,千倍用力,才能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有困难并不可怕,关键是我们要像布拖县一样,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就能够打好这场硬仗。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