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2017-12-12 9:20:51)  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是一场硬仗中的硬仗。当前已到决战决胜时期,各级各部门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认真落实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下足“绣花”功夫,拿出有力举措,付出超常努力,实打实硬碰硬做好脱贫攻坚每一项工作,坚决夺取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解决深度贫困问题,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宏伟实践,其艰巨性复杂性超乎想象,重要性紧迫性非同一般。就我省而言,藏区彝区是全国贫困程度最深的地区之一,国内外高度关注,能不能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将直接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关系到民族地区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这些地区的脱贫攻坚不仅是一州一县的事,而是关系全局、关乎长远的重大政治任务。面对贫中之贫、坚中之坚,我们必须统一思想认识,既要看到这项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是一场没有退路的关键决战,也要看到这项工作力度空前、各方支持,是一次改写贫困历史的重大机遇。只要我们思想上高度重视、高度统一,行动上担当担责、步调一致,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去解决,一个堡垒一个堡垒去攻克,就一定能如期实现藏区彝区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奔康的历史性跨越。

  夺取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各方要履职尽责、紧密协作、同向发力,把各项工作部署和政策举措落地落细落实。攻坚力量务必到位,把省级领导帮扶、部门(单位)帮扶、高校帮扶、医院帮扶、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帮扶、省内对口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社会扶贫等帮扶工作做得更有成效。精准施策务必到位,聚焦聚力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围绕住房安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基础设施扶贫等持续攻坚。人才支撑务必到位,坚持标本兼治、长短结合、综合施策,打造一支规模宏大、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人才队伍,以人才振兴推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和发展振兴。群众工作务必到位,把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真正让贫困群众在思想上愿意脱贫、行动上主动脱贫。

  坚决破除深度贫困坚冰,是对全省上下、党员干部思想境界、为民情怀、能力水平、工作作风的全方位检验。面对艰巨繁重的攻坚任务,没有任何借口可讲,没有任何退路可走,没有任何松松劲、歇歇脚的余地可言。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念兹在兹、唯此为大,真正沉下去、干起来,迎难而上、背水一战,战天斗地、不胜不休,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中的硬仗,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无愧的答卷。

相关评论编辑:林霜校对:余普审核:赖永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