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妨多些“表情包”

http://www.scol.com.cn(2017-12-7 8:50:30)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培元
作者:张培元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如今,表情包再次被社会治理赋予新意。近日,中纪委创作了动感十足、形式新颖、吸引眼球的“八项规定”表情包,立体式多角度宣传“八项规定”精神,阐述作风建设要义,用心讲述反腐倡廉正风肃纪故事。这种创新严肃话题表达方式的尝试,得到了网民普遍点赞,赢得了公众热烈掌声。

  这让我们感到了表情包在社会治理中的巨大能量。

  智者云: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如今“互联网+”潮流席卷而至,人们话语表达发生巨大变化,表情包富有黏性与吸引力,起到了其他语言介质难以抵达之功用。就此而言,管理不只是以制度文本进行生硬的规范约束,管理中也蕴含着丰富的表达、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引导。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公共管理部门和社会组织都能以此为借鉴,深入研究“互联网+”语态下的受众认知,多推出诸如表情包式的管理创新,让语言更多贴近网民心灵,以新语态实现交流的无障碍。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