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原创的道路上坚持

http://www.scol.com.cn(2017-12-4 9:47: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倪洋军
作者:倪洋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自从开始时评创作以来,就一直在坚持不懈的原创发文,在码文字的过程中,各种酸甜苦辣,只有自己能体会。期间,曾经获得过一些荣誉,但坚持到今天的还是一种兴趣和责任使然。走上时评创作道路是出于偶然,是兴趣爱好,而坚持下来的,更多的是因为自己是党员,有为党说话、为民鼓与呼的责任。特别是有了微信公众号、加入了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平台,更增添了创作的动力和尝试一下新媒体的冲动,当然其中也有一些文章不能审核通过,中途也曾经想到过放弃,但是因为已经有了选择,还在努力坚持中。

  坚持发原创,坚持我写我心,坚持用笔写出心中的信仰和对事物的看法、对生活的感悟以及情感的寄托,是自己一直在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可能因为自己驾驭语言文字的能力所限,也可能是对新的自媒体平台不了解,粉丝数一直上不来,但是自己一直未曾气馁,我坚信只要坚持,就一定能成功,只要努力弘扬正能量,就一定能引起大家的共鸣,并为社会做点贡献,给自己的人生留下点什么。

  有人说,开通微信公众号、加入今日头条等自媒体平台,无非是通过运营自媒体,来赚钱。当然,也有很多人因此成为了获利者。但是,如果没有原创的动力与坚持,只是为了赚钱这个目的,不仅自己做不来,也不可取。而且,人一旦太功利主义,容易让自己变得浮躁甚至庸俗。对于自己来说,还是找到了一种利用时评频道和自媒体平台写点个人感悟的平台。至于能不能过新手期、能不能赚钱,根本无需在意,一切顺其自然,不去刻意追求。否则,会太累。

  原创是辛苦的,也是枯燥的。每次为了选题,要煞费苦心,在写作的过程中,也不是总能一气呵成的。很多时候,要逼着自己去寻找,去发现,去思考。也正因为如此,原创绝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但是,天下能有哪一件事情轻松呢!正如十九大报告所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从事文字创作,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原创是需要坚持的,原创也是需要灵感的。行百里者半九十,原创更是如此。不能写了几篇,就觉得自己了不起,就放弃追求,停滞不前,就从此搁笔。正所谓头脑越用越灵活,很多时候灵感也是在大脑运转过程中才能产生,与其让自己毫无思想、浑浑噩噩,不如让自己努力思考,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认知水平,并通过手中的笔写出来,传播出去。这也是一件快乐而有意义的事情。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