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莫让缺盖的井,被成为真“陷阱”
http://www.scol.com.cn(2017-12-20 11:23: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高原白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两个小井盖,因市民反映被盗后8天仍无人处理,双流、成都天府新区4个部门、一个街办、一家公司,总计10人受到问责处理。(四川在线 2017年12月19日)

  小小的两个井盖,需要在被盗8天后,才被重新装回,相关部门表现出的工作态度和责任感确实让人“大跌眼镜”,难怪投诉的肖先生会感到生气。

  小井盖被盗8天,在人来车往的道路上,没有造成其他损失,已是万幸。我们要感谢肖先生的执着和环卫工人的好心,如果不是他们及时的向有关部门投诉,在井边上堆放了些树枝,警示路过的行人和车辆,谁会保证一定不会出现伤人伤车甚至车毁人亡的事故呢。

  欣慰中,更多是无奈,这8天之中,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责任心、事业心都去哪里了呢?多个部门居然没有一个工作人员有那么一丝“好奇心”,去看看现场究竟是怎么回事,但凡心中稍微惦记人民群众一下,被盗的井盖也不会过了8天才被重新装回。

  可以说肖先生发现情况并及时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投诉,是处理井盖被盗问题最好的解决方案。肖先生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向网络理政平台反映,足可以说明肖先生对政府工作的信任和支持,但是让肖先生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的信任和努力换来的只是数据来回传输,工单在多个部门之间“辗转腾挪”,被盗的井盖始终没有得到修补,让本是好端端的井,硬是活生生的变成了“陷阱”。

  8天时间,在没有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去现场了解真实情况之下,就来回推诿,踢皮球的工作作风和态度与习近平同志“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和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作风简直就是大相径庭,与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的要求是那么的不相符。想想 8天时间,数以万计的百姓和车辆经过这个井盖被盗的道路,这样的公共安全问题一直暴露眼前,相信人民群众会怎么说、心里会想什么。看似小事,却是引起人民群众不满的重要原因,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影响党员干部形象毋庸置疑。8天时间,修补不了两个被盗井盖,相关部门确实是给自己挖了个“陷阱”。

  造成这样的局面,客观上确实存在井盖管理难的原因,但这样的解释肯定是站不住脚的,更重要的恐怕还是相关部门官僚主义作风严重,管理主体责任不到位,职责不清,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为人民服务意识差,轻视民生安全、推诿扯皮,责任落实不到位。

  失去盖子的井,如果不能及时修补,就会变成真正的“陷阱”,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损失,那时的责任追究就不会是简单的批评问责。

  人民群众的事,再小都是大事,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牢记于心,更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在服务人民,处理民生问题时,要努力解难题、办实事,始终不做到忘初心、牢记职责,才能不被“陷阱”绊倒。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