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告别蜀道难,我为西成高铁打call
http://www.scol.com.cn(2017-12-4 10:04: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3日上午10点,据央视新闻报道,备受关注的西成高铁将于12月6日正式开通运营。设计时速250公里的西成高铁通车后,成都至西安的用时,将从目前的十三个小时,缩短至4个小时左右。(12月3日 封面新闻)

  12月6日,成都和西安往来将不再那么漫长,西成高铁的开通,将一改“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历史。这一重要历史时刻,正在人们脑海里不断预演,人们将为此鼓舞雀跃。

  在西成高铁开通之前,一则新闻曾经引起网上网下的广泛关注。因为西成高铁开通在即,西安往来成都的航班被消减,给众多出行者带来诸多不便。而调减相关航班的原因则是高铁所带来的冲击波。

  是的,高铁速度快的碾压着航班。虽然尚未与航班速度相近,但4个小时左右,从成都到西安,从祖国西南到祖国西北,穿越重重秦岭,普通民众可以接受的价格,让航班感受到来自高铁的“冲击力”,这也是高铁自身魅力之一。

  为西成高铁的快捷点赞。从普通火车十几个小时的车程,到西成高铁只有四个小时的车程,效率提高了几倍,不仅是时间上的节省,实际上是创造出更多发展机遇,提供更多可以选择的机会和方式,这才是为高铁快捷点赞的理由所在。对个人如此,快捷的高铁,为人才、企业、商业等各类人员交流提供更快的渠道,进一步拉近了两个城市的距离,打通的是空间,更打通了发展的新机遇。为产业和空间功能区的优化,提供了新的契机。

  为西成高铁平稳安全叫好。由于西成高铁经过路段,爬坡下山对高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走得快的基础是走得安全,西成高铁采取新车型,并在道路施工上采取了多项保障车辆安全行驶的各项技术措施,这无疑为西成高铁今后安全平稳运行给出了一颗“定心丸”。

  为西成高铁舒适打call。为西成高铁量身定做的“漏缆”,为有效解决隧道内部信号、网络等问题提供了有效解决文案,为乘客在旅途中可以充分享受快速高铁和快速网络所带来的双重震撼。西成高铁车厢有一定增宽,座椅方面也更加柔软和舒适。“人工明洞”等技术的应用,为在隧道间穿梭的旅客降低进出隧道的不适,这就是不断突破的高铁技术、通信技术等技术创新给西成高铁,给来往成都和西安的每一位乘客提供的便利与舒适。

  西成高铁的开通,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络规划中“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促进四川与其他省市上的交通便利,更紧凑的融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加快成都建设,推进四川发展,西成高铁的开通,将为这一目标创造更加快捷强劲的驱动力。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历史,正在这一加速发展的进程中成为一段不再重复的历史。期待西成高铁开通的时刻,憧憬着更加巴适的成都未来、四川图景。(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