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小伙相亲遭嫌弃:扭曲婚恋观让爱情节操碎一地
http://www.scol.com.cn(2017-12-27 9:36: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博丽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刘先生今年30岁,有房、有车、又20多万的贷款,在与相亲姑娘微信聊天中,先是被查户口模式展开“问卷调查”,问题一个比一个犀利,让刘先生根本招架不住。女孩最后直接怼了句“你30岁都没100万,打一辈子光棍吧”,让刘先生觉得可气又好笑,最后自己直接把她在微信中删除了。(扬子晚报 12月26日)

  一句“你30岁都没100万,打一辈子光棍吧”,让笔者对女孩的大胆直接表达真是感到唏嘘不已、火辣辣。这样奇葩扭曲的择偶标准、婚恋观也真是没谁了。笔者以为,爱情是美好的、纯粹的,爱情从不是交易。该女孩这种扭曲的婚恋观让爱情节操碎一地。

  诚然,当下国内主流的价值观还存在“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婚恋观念。不少女性仍然把嫁男人当成找一张长期饭票,通过婚嫁获得更好的生活保证。俗话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但在爱情、婚姻的范畴中,有良好的经济基础,未必就能够得到幸福。

  毋庸置疑,择偶标准是反映整个社会文化价值取向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如今这个买纸巾都要算算性价比的年代,用经济收入作为衡量择偶的标准也就不足为奇。然而,面对爱情,无论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在各类电视剧的演绎中,都扮演着重要角色。有王子与灰姑娘的浪漫爱情,有平凡夫妻的质朴纯真,也有为了欲望而选择金钱的“爱情交易”。但无论怎么演绎,金钱永远不能换取真正的爱情。一个个事实告诉人们,在爱情、婚姻的世界里金钱永远不能排在第一位。

  “其实幸福很简单,就像你在我身边,平安幸福到永远。”这首老歌用简单质朴的语言唱出了爱情的真谛。“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述说了死生契阔的千般爱恋,平安健康、相濡以沫也道出了万般良缘佳配。找一个你爱的和爱你的人,两个人生活在一起,有儿有女,享受家庭的天伦之乐不是很美好吗?

  因此笔者认为,爱情是美好的、温暖的,不能被金钱的铜臭味所浸染,贴上金钱至上的标签。同时笔者也真心祝愿正直青春年华的朋友们,要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丢掉爱情的“经济标签”,找到属于自己的另一半。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