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企业魂”培训越荒唐越需警惕
http://www.scol.com.cn(2017-12-27 9:16: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最近,有湖南长沙县市民向媒体举报称,在星沙吉美国际会展酒店里,有一叫“企业魂”的精神培训,显得很神秘,学员每天在培训导师引领下,做出非常荒唐的行为举止,比如自称三岁娃娃,鬼哭狼嚎大喊“妈妈”,疯狂跳舞。据说,这都是为了获得能量,并且让能量在彼此间流动.(12月26日《经视大调查》)

  “企业魂”,按我们的理解是企业灵魂精神方面的培训,然而,却是要求学员把自己当成三岁娃娃,胡乱跳“阴阳之舞”,然后哭喊妈妈,说能量就来了。培训变得如此荒唐,让人惊诧。对于越是荒唐的培训越要保持足够的警惕,因为违反科学的背后往往蕴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事实上,有学员被骗近40万元,最终得到的结论是,这个培训所说的能创造财富的方式竟然和传销如出一辙。显然,“企业魂”培训是洗脑培训,是传销式培训,是垃圾培训。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还是有人沉迷其中,缺乏最基本的判断力。不可否认,培训讲师在游说方面有着较强的能力,而传销式洗脑更是让人防不胜防,再加上一些“托”的助推,一些不明真相的人还真难分清真假。在特定的环境中,在被营造的氛围中,也就会很容易迷糊上当受骗了。

  对于一些稀奇古怪的培训,需要保持警惕性,需要不断得搞自己的辨别能力。其实,只要遵守两条原则就可以提高防御能力了。第一,是否让你交钱。这些古怪培训的目的就是骗钱,而骗钱则要学员交钱。交得钱越多,这才是培训的目的;第二,是否让人觉得钱似乎从天上掉下来,你只要捡一捡就行了。赚钱相当容易。其实,如果真的赚钱容易,人家为何要培训你去赚钱,早就自己赚钱了,还用得着那么辛苦地培训你。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下也没有白捡的钱。对于太容易赚钱的方法本应该心存疑惑,保持警惕。可许多人却被容易赚钱这种说法给诱骗了。

  对于“企业魂”之类的荒唐培训,还需要职能部门保持高度的警惕性。一些以骗老人为主的讲座遍地开花,许多老人上当受骗,这背后恰恰是职能部门监管的迟钝。所有的培训都应该是正规的,所有的培训都应该报备,可这些骗人的培训荒唐的培训却恐怕不会主动报备的,而职能部门也不可能坐等这些人自动送上门来。这些骗钱的“骗子”精得很,因此,需要职能部门多些触觉,提高“灵敏度”,能够及时发现这些荒唐的“培训”。

  “企业魂”培训越荒唐越需警惕,而提高警惕的除了当事人,更需要职能部门主动而为,要借助互联网,要借助群众的力量,主动出击,避免老百姓上当受骗。

  “企业魂”培训越荒唐越需警惕,而这样的培训以后不会自主消失,只有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才能让其无法嚣张害人。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