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员工爱笑被重奖的启示
http://www.scol.com.cn(2017-12-22 14:26:12)  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杭州某公司员工因长期霸占公司打卡笑容榜榜首,被老板评为模范员工,并奖励10个月工资。老板称其笑容很感染人,能为公司带来正能量。(12月21日中国网)

  笑是人世间最美好的情感抒发,笑比哭好。笑能给人带来“友善和谐、积极健康、乐观豁达的人生姿态。从健康角度上讲,“笑一笑十年少”。在调和人与人之间的矛盾时,我们有相逢一笑泯恩仇;伸手不打笑脸人等等。

  可以说,关于林林总总笑的说辞还真有不少,但员工爱笑被重奖,咱还真是元旦翻日历——头一回。虽说员工爱笑被重奖是头回见识过,但细细琢磨还真大有益处。不论是在单位工作,还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与别人打交道。

  既然与人接触,那么情绪影响就显得至关重要,尤其是对为民提供服务的窗口单位,其工作人员就更加注重笑脸相迎八方来客。为此,有些服务行业还专门培训员工学会微笑,张嘴必须要露出八颗牙。

  如此一来,我们不禁想问一句,这些被迫微笑出来的工作人员,他们又有几人的微笑是发自内心的呢?所以说,整天发自内心微笑,时时处处都有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面对工作;面对服务对象;面对家人和同事,以及单位领导,这何尝不是一种人性向善的社会正能量呢?

  俗话说:人生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愁也是一天,喜也一天,与其愁眉不展地活在痛苦中,不如把痛苦的事情都抛之脑后,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拍拍尘土重新笑对人生。我想,这家公司老板之所以要重奖爱笑的员工,恐怕也基于他身上有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社会正能量,而且在公司上下能起到辐射和引领作用。不难想象,我们现在很多单位和部门在工作上,就是缺少这样心态健康、意志坚韧、不屈不饶的爱笑员工。

  我想,假如爱笑员工日渐增多,企业发展就能如日中天。因为爱笑的员工不仅仅是在心态上乐观豁达,同时也是企业经济发展进程中的一支不可或缺的精神财富。即便企业步入到低谷,他们凭着“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的信心,也能逢水架桥,逢山开路,在绝处逢生。我想,这也是公司老板给爱笑员工重奖,为我们带来的启示吧?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