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未成年屡被性侵”折射了啥问题
http://www.scol.com.cn(2017-12-27 14:38:38)  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作者:董艳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法院一审认定邹明武在教学中多次强奸、猥亵未成年女学生;同时判决“从业禁止”5年,系北京首例。家长花费16万请来的“名师家教”邹明武,在辅导过程中多次强奸、猥亵未成年女学生。昨日,海淀法院一审判处邹明武有期徒刑12年6个月,并判决禁止其自刑罚执行完毕或者假释之日起5年内,从事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教育工作。(新浪新闻 12月27日)

  每每提到老师,我们都会想到传道、受业、解惑,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带领孩子们打开智慧的大门,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孩子们安静的学习,接受良好的教育,为自己美好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但是,近几年屡屡被曝光的教师性侵学生的事件充斥着我们的耳朵,挑战着我们的良知,刷新了我们对个别老师的认识。我们为此堪忧,应该怎样才能更好的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不被侵犯?

  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这看似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我们的政府部门和个人也一直在这样做,然而为什么还是屡屡出现未成年人被性侵的事件呢?仔细深究,我们的工作做得还是不够深入,不够到位。如果想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还需多方联动,齐发力。

  首先,教育部门在小学阶段就应该安排学校开设有关性教育的课程,给学生普及性知识,传达这方面内容的是与非,对与错,让学生们有一个最起码的认识,哪些事情不能做,如果遇到此类事件应该怎样处理,学会怎样保护自己等等。其次,家长应该学习法律知识,多关注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多交流,了解孩子的内心。如果遇到此类事件,家长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维护孩子的合法权益,而不是选择堵住嘴,否则不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助纣为虐让性侵者逍遥法外。最后,国家应该加大相关查处力度,对性侵者予以严厉的惩治,对于情形严重的,一定要追究其相关刑事责任。

  每个孩子都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我们要用情与爱来浇灌,让他们茁长成长,等待他们的美丽绽放,而不是伸出罪恶之手将花骨朵折断。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