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发现“五腥酒店”的,为何不是授牌机关?
http://www.scol.com.cn(2017-12-28 9:07:56)  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作者:郭元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因质疑酒店卫生问题,有网友暗访哈尔滨三家五星级酒店,其中包括哈尔滨香坊永泰喜来登酒店、哈尔滨香格里拉大酒店、哈尔滨凯宾斯基酒店。竟然发现清洁员用同一把刷子刷完马桶刷杯子、浴缸,用浴巾蘸马桶水擦地,在地上整理被子、浴巾……(12月27日《未来网》)

  真是够恶心的。用同一把刷子,刷了马桶之后刷杯子,刷了杯子之后刷浴缸,用浴巾蘸马桶水擦地。只知道酒店里的生活用品不能完全确保干干净净,没有想到问题是如此严重。

  更可怕的是,对于“刷了马桶刷杯子”,酒店竟然是纵容的。有网友提供的信息显示,在一家酒店里,管理者竟然提醒保洁员说“有客人的时候别这么做”。因为,这种乱象的存在,网友给这些“五星酒店”起了一个名字,叫“五腥酒店”。这个贬义的名字还是很恰如其分、入木三分的。

  “五星酒店”何以成了“五腥酒店”?这归功于网友的暗访。这些网友都是有正义感的,他们承担起了肃清社会乱象的责任。要不是这些网友的乔装打扮的暗访,我们谁能知道“五星酒店”的真实身份是“五腥酒店”呢?

  可是,不是每一个“五腥酒店”都能被网友发现。面对如此众多的酒店,网友也是有限的,甘愿深入虎穴的网友更会是有限的。网友发现“五腥酒店”不可能成为常态。

  “五腥酒店”的问题被曝光了,被网友曝光的这几家“五腥酒店”也一定会得到应有处罚,面对舆论的炙烤,面对市民的质疑,有关部门一定会出面查处。但是,酒店的乱象里,只有网友曝光的这几家“五星酒店”吗?显然也不是,这种类型的酒店应该很多很多。对于监管部门来说,不能只是被推着走,不能只是“谁被曝光了”,就去处罚谁。还应该学会举一反三,是查处“五腥酒店”现象,而不是打击几个被曝光的酒店。

  值得追问的是,发现“五腥酒店”的为何是网友?网友不是监管部门,网友都能发现的问题,酒店行业的监管者的责任谁来追究?我还想问问“五星酒店”的评选部门,“星级酒店”的评选的目的是什么?在当初评选的时候,是如何评选的?评选之后又是如何监督的?难道“星级酒店”评选,真的是民间传说的“发个牌子赚钱”?“星级酒店”评选不是谋财的手段。

  还有多少“五星酒店”是花钱买来的?还有多少“五星酒店”是“五腥酒店”?发现“五腥酒店”的为何不是“星级酒店”的授牌部门?不是每个“五腥酒店”都能被网友发现,监管部门应该感到脸红。“刷完马桶刷杯子”有错的不是一把刷子,而是酒店管理者,而是监管部门,而是评选机构。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