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服务群众要有“原点意识”
http://www.scol.com.cn(2017-12-23 9:52:49)  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你不要着急,社区工作人员现在去帮你代办残疾证年审。”12月20日上午,江苏省涟水县涟城镇东门社区党总支书记顾金凤刚走进办公室,就接到社区群众的求助电话。搁下电话,她立即喊来工作人员邹闽清,再三叮嘱:“残疾证审核本来要到民政办办理的,可闸关组居民张欢腿脚不便,你上门去帮他办一下!”(12月22日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江河有源,大树有根。作为一名“人民公仆”要意识到党的执政根基牢固与否,取决于在群众中的根扎得深不深、情系得牢不牢。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人民为本”的“原点意识”。

  在群众“难办事、事难办”的诟病之下,服务群众更要有“原点意识”,显然江苏省涟水县涟城镇东门社区就用行动践行着群众路线,涵养着为民的“原点意识”,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首位,具体可以表现在三个方面。

  及时。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一名腿脚不便的群众要办事显然是很困难的,一个电话到社区,社区的工作人员就立刻上门服务,填表、拍照、上传,不到10分钟就办好了事情,这种“马上就办”的态度及时回应了群众的需求。

  精准。服务群众并不能像“无头苍蝇乱撞”,需要的是系统性的处理办法,东门社区居委会党总支全面推行以“及时梳理群众诉求、实时代理群众事务、及时处理居民难题”为内容的“三理”工作法,这是在服务上的一种精准对接,只有做精做细平时工作,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

  满意。不管是为腿脚不便的群众办事,还是安装路灯,这些关系到群众的“大事”都一件件落实了下来,让群众不仅有获得感,更是对干部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这就是“原点意识”的最终落脚点,让群众满意。

  为民服务贵在“真”,重在“实”。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不仅要有“原点意识”,更要有“责任意识”,做一件事,不仅仅在于完成,更在于让群众满意,主动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让服务群众落到实处。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