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从“厕所革命”看领导干部的“政绩观”
http://www.scol.com.cn(2017-12-12 15:15: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王京凯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不但景区、城市要抓,农村也要抓,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这不仅仅是习总书记就推进“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更是对新时代领导干部“政绩观”的一次检验。

  “小厕所”牵动“大民生”,“小工程”关乎“大事业”。 小事不小,小事里能看出人生百态,能看到善恶美丑。群众事无小事,如厕这等看似小打小闹的小事,却最能检验领导干部的“政绩观”。一个心里装着老百姓,能坚守为人民谋幸福这个从政“初心”的领导干部,一定会把“厕所革命”当成大事、好事来干,彻底解决各类如厕难题,让人民满意。反之,唯GDP论英雄思想根深蒂固,视人民为累赘、做群众工作怕麻烦的领导干部,则会认为“厕所革命”是小题大做,对此不屑一顾,或是应付了事。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老百姓对共产党的信任与拥护,就是源于共产党员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贪公家一分一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做的一件件小事、实事。也正是老百姓的这一份份信任与支持,才凝聚起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蓬勃力量,才有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不扫一屋,何以扫天下?没有小,何来大?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怎能挑三拣四、挑肥拣瘦。把小事办好、把实事办实,领导干部才能获得认可、赢得尊重、干出政绩。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领导干部的政绩不是“王婆卖瓜”夸出来的,更不是装模作样演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一点一滴地干出来的,是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领导干部是纸上谈兵、欺上瞒下地玩“数字游戏”,是装模作样、敷衍了事地搞“面子工程”,还是废寝忘食、无怨无悔地“真抓实干”,老百姓最清楚、最有发言权。个别领导干部自以为是、瞒天过海的伎俩,只能掩耳盗铃、自欺欺人。

  “打天下,坐江山,一心为了老百姓的苦乐酸甜;谋幸福,送温暖,日夜不忘老百姓康宁团圆。”老百姓幸福、满意才是领导干部最大的政治业绩,人民群众信任、支持才是共产党最稳的执政根基。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