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幼童被撞无人扶,7岁男孩冲上做榜样
http://www.scol.com.cn(2017-12-12 14:46: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李玉洲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扶不扶”似乎成了困扰我们多年的中国式难题。12月2日,在广西玉林市,一辆三轮车在撞倒一名小孩后逃逸,孩子躺在马路中间,挣扎地想爬起来却发现起不来了。而肇事的三轮车主选择驾车逃走。就在旁边的大人正观望犹豫时,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男孩已经在奋力抢救同伴,他弯下腰双手把受伤小男孩抱起,拖到了旁边安全的地方,又找来纸巾为他擦拭。(新闻源:东方网)

  人跌倒了可以扶起来,人心倒了就再也起不来了。前几天学生扶老奶奶起来,老奶奶“躺地起价”从最开始的几元钱到后来10万,这无疑是给推到人心助力。但是,我想说的是:好人比坏人多,我可能是一个运气不错的人,我扶过很多人,得到的都是感谢的话语。

  这则新闻还有有趣的一幕,那就是车主辩称:我生有一种伤心过度的病,发作了,在那时候呢,碰到了什么事情,我想不起来,头晕晕的,就什么也不懂了。这句话似乎和间歇性精神病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一种让人哭笑不得的病。

  我想说的是:在法律上来说,扶不扶早就解释过了,大概意思就是被扶者要拿出证据证明是扶人把被扶者推倒,否则扶人者不承担任何责任。还有就是,救助行为对受助人造成了一定损害,救助人也无须担责。所以说法律始终站在好人这一边,真要是遇到讹人的坏人,就可以当面怒对他,想想就很开心。

  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可以说,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帮助他人的善心。所以,我们不应该因为这几颗老鼠屎,坏了传统美德,以后再遇到“扶不扶”的问题,当然是扶了,就算我们倒霉碰到了坏人还可以当面怒对他,懂法真的很重要。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