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您好!走进2018年
http://www.scol.com.cn(2017-12-31 8:15: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墨峡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推动农村、农业、农民“三农”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新时代取得新成就。“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我年已强仕,无禄尚忧农。”,2017年业已成为过去,从现在开始我们又迎来2018年,新的一年,充满了期待……此刻,衷心祝愿所有的亲戚朋友、文友网友、微友博友新年快乐!

  您好,2018年。“四气新元旦,万寿初今朝”,“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三元迎新时”,这是中国古人在古诗中描写到的新年佳句。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元旦佳节,普天同庆。洒扫庭除、添衣置物,欢辞旧岁、喜迎新年……这是中国当代来描绘新年的妙语。站在2018年的国门口,坐等美好春天的第一条短信、第一个电话、第一个告白、第一场回忆。2017的最后几天,我所在的涪江流域迎来了又一场雪,粉妆玉砌,山舞银蛇的万千气象让我陶醉不已。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潼潼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天晚上,在岁末年初的凌晨时刻来自各地的辞旧迎新活动让我陶醉不已。青海湖天水一色,雄安新区别出心裁,羊城花都别开生面,西安法门寺迎新热烈,首都什刹海却更有“西湖春、秦淮夏、洞庭秋”的秀美神韵。遥想希腊雅典卫城的人山人海,南非开普敦的川流不息,耶路撒冷的和平祈祷都让世人感动、感慨!新年的钟声在2017年最后一刻敲响了,送走了不平静的过去,预示着一个新春的开始,我们大家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8。告别2017,风风雨雨、酸甜苦辣,我们过来了,迎接2018,平心静气、不悲不喜,共圆美好!

  “桑野就耕父,荷锄随牧童;田家占气候,共说此年丰。”2017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进展,粮食产能跨上新台阶,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朝气蓬勃。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产权制度稳步推进,重要农产品收储取得实质成效,城乡一体迈出新步伐。农民收入快于城镇,基本医疗、养老开始并轨,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达到新水平,人居环境全面提升。精准扶贫开创新局面,城乡焕发新气象。党群干群更融洽,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党在民生领域的执政基础得到夯实。

  “夜雨解残雪,朝阳开积阴。桃符呵笔写,椒酒过花斜。”2018年,我们要加强锻炼、陶冶情操,读更多的书,谱写出更多的梦想。通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的“三农”工作。不懈加强和改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加快推进现代化。同时,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激发发展新活力。结合绿色生态导向,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通过遵循发展规律,从而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亿万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决定着全面小康的成色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质量。在新年的阳光里,我发出了第一条微博、微信,寄语2018年:祝愿伟大祖国在改革开放40周年时走进全面小康,让幸福的民生之花沁人心脾,让“一带一路”绿叶长青,让“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梦想时代成为新的现实,这或许是大多数国人的新年祝福。直面充满希望的2018,应有什么样的寄望?!福字、鞭炮、围脖……让我们从众多的跨年晚会中清醒过来。2018年的太阳正在升起,一切都已成为过去,新年会遇到更加美丽的新风景!

  贯彻党的十九大,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切实增强责任感,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重塑城乡关系,走融合发展之路。巩固完善基本经营制度,走共同富裕之路。深化供给侧改革,走质量兴农之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走绿色发展之路。传承农耕文明,走文化兴盛之路。创新治理体系,走善治之路。打好脱贫攻坚战,走共同富裕减贫之路。昨年之高点,又是今年之起点。拂去岁月尘埃,让喜怒哀乐在心中凝成一颗厚重的晶莹琥珀。

  您好,2018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希望属于每一个人。“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面向新年黎明的第一缕晨光,的确感触良多。在这样一个举世同庆的日子里,我们要珍惜自己的每一天。其实,自己的梦想引领了的一生,要用感恩、真诚、助人圆梦一生,要以执着、无惧、乐观的态度引领未来。在2018年继续做些精准扶贫的善事,让熟悉自己的人感觉世间因你而不同。2018年,更应感谢亲人和朋友,因为风雨兼程、一路关爱,才有今天看风景的心情和七彩阳光的美好。愿好人一生平安!

  温馨的阳光,在含羞的枝头上,浪漫地抚摸着一颗颗翘首的音符。  在豪情满怀的蹉跎岁月里,以一颗颗饱满圆润的嫩芽,热烈地剪彩着伟大的新奇景象。“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今天中午坐在华能明台水电站江滩下游的草坪上,绚丽的阳光默默地注视着我的眼睛。原来,2017年在昨夜零点早已远走他乡。我好像又看到南飞的大雁北归巡视新的春天来了。2018年,您好!2018年,您好!!……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