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耍赖的干部”,你就别赖在位子上了
http://www.scol.com.cn(2017-12-15 8:53: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工程验收合格已过去两年,然而给镇政府修路的项目负责人高文却迟迟拿不到80多万元欠款。当记者求证此事时,宁强县大安镇镇长高正宝证实,高文所说工程确实是他们镇政府的工程,但是他是去年才调到大安镇的,对于前任签订的合同他并不清楚。并称,“谁当时签的字,你找谁去……”(12月14日《华商报》)

  每到岁末年初,各级政府和部门都把目光聚焦在治欠保支工作上,让农民工尽快拿到自己的血汗钱回家过个欢乐祥和年。事实上,就在前不久,国务院办公厅还印发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人社部也召开2018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要求各地方、各有关部门陆续启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行动。可以说,从中央到地方都在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打赢岁末年初治欠保支攻坚战。

  然,让人没想到的是,宁强县大安镇镇长高正宝在对上门讨要工程款的承包商说得一番话,不仅让人大跌眼镜,也令人寒心。“谁当时签的字,你找谁去……”,不但把自己身上的责任推得干干净净,同时还暴露出“新官不理旧账”的做派。

  俗话说:“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身为一镇之长,具有地方父母官的尊称。群众有困难,政府官员理当义不容辞要为其排忧解难。而不是推诿扯皮,激化矛盾,给原本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制造障碍。因为你的言行举止不只是代表个人,同时还有一级政府的公权力和公信力。

  不可否认,也许,在解决和协调欠下的工程款上确实存在错综复杂的难度,需要政府官员有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来一一梳理,把拖欠工程款的问题解决好。而绝不是“新官不理旧账”,更不是两手一摊耍无赖。要知道,这不是咱共产党干部应有的作风和做派。尤其是在岁末年初拖欠农民工工资呈高发态势下,作为一级政府官员都能说出这样耍无赖的话,那么,我们在治欠保支工作上还能有序和有效向前推进吗?

  俗话说: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镇长既然能说出这番话,看来他的平时工作表现也不咋样。我想,一个没有责任担当的干部,一个没有心怀群众疾苦的干部,他又怎能一心一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和解难事呢?

  因此,笔者认为,“耍赖的干部”,你就别赖在位子上了。还是给那些一心乐为党和人民谋福祉的人腾出位子来吧!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