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抓经济工作关键要抓好党的领导
http://www.scol.com.cn(2017-12-29 14:17: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26日至27日上午,四川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省,对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出了新的要求。(12月27日四川在线)

  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既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也要认真落实四川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战略谋划,更要做好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应该说四川经济 工作会对明年工作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给群众吃下了“定心丸”。但要把落实经济工作的措施要求,当务之急还需要强化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新时代,新要求。如何精准认识和客观把握新时代经济工作的新特点新任务,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换句话说必须要吃透把准中央的精神和地方的决策部署,必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才能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经济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才能确保经济工作的方向和准星。要推动落实明年四川经济工作的十大重点工作,首先就要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要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坚定抓好经济工作的自信。

  观大势,谋大局。经济工作既有自身的发展规律,也有瞬息万变的各种突发事件,既要善于从过去的经济发展中去分析形势,把握趋势,也要结合地方发展实际做出精准施策。在这个过程中各级党委和党的领导干部就要完善党领导经济工作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职能职责。要审时度势,对地方经工作做出积极应对,从而实现经济健康平稳发展。只有在经济发展大潮中去全面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本领,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落实新部署、实现新目标的能力,才能成功驾驭经济发展这辆快车。

  新时代,新作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的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和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抓紧抓实明年经济工作的十大重点工作,必须要有扎实的作风做保障。面临多重的攻坚战,面对四川改革发展中的各种矛盾问题,需要四川广大的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转变作风,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用干部的辛劳换来群众的安逸,用干部的快节奏换来群众的慢生活。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对于四川党员干部而言,唯有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克服更多的雪山草地,才能抓好明年的经济工作,才能实现四川跨越发展。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