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四川交出年度“暖心账本”写满获得感
http://www.scol.com.cn(2017-12-27 9:17: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站在岁末看年初,办好十大民生工程20项民生实事,是今年初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发出的惠民大礼包。2017年即将过去,在坚持民生支出只增不减、民生投入只增不减、为老百姓办实事只增不减的承诺下,我省民生工程再次交出“暖心账本”,让人民体会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12月26日《四川日报》)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站在岁末的路口,回眸即将过去的2017年,在百姓对于生活质量提升和分享改革红利的渴望中,省委、省政府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2017年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指示精神,突破了一些过去想突破而未突破的关口,办成了一些过去想办而未办成的大事,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生根,一件件民生实事得到落实,成为2017年最动人的景象,温暖万家、传递幸福。

  为民谋利、替民解忧。一年来,看得见的好日子,信得过的好政策,映射出省委、省政府民生至上、崇尚实干的执政理念,让人们情不自禁地对2017年真心点赞。有省政府督查室统计的数据为证,截至11月底,部分民生工程完成情况是,教育:大小凉山彝区13县(区)8381个行政村实行学前双语教育完成目标任务的100%;就业:对38507名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给予创业政策扶持;医卫:为45.19万拟婚对象提供免费婚检完成目标任务的106.69%……在48.6万平方公里的巴蜀大地上,安其居、乐其业、授其教、医其病、养其老,充满幸福感的笑脸,写满获得感的故事,展露的是一幅幅温暖和谐的民生画卷。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数一数钱包,掂一掂“饭碗”,算一算脱贫,看一看养老,比一比投入,如果把2017年保障与改善民生的成绩写成一本书,生活在四川的每一个人都是这本书精彩之处的详尽注脚。身边的可喜变化,手中的真金白银,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顺应了千家万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提振着全省人民对改革发展的信心。四川2017年民生工程交出“暖心账本”,无疑是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的最大“加分项”。

  向着幸福再出发,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的民生新蓝图,催人振奋,令人向往。实践表明,只有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才能给群众更多实打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群众最关注的教育、卫生、就业、住房、社会保障等问题人手,着力提高民生事业发展水平,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就能让“改善民生” 的如椽巨笔,绘就更新更美的民生画卷,让渐行渐近的富民梦想投射在巴山蜀水,让新时代的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