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警服岂容网络直播娱乐亵渎
http://www.scol.com.cn(2017-12-22 14:34: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杨飞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派出所女民警每天穿警服在快手玩直播、上班工作时间却忙着逛街,面对网友种种质疑,自称为某派出所“民警”的女子回复“想看看,不看滚”。近日,黑龙江一女主播胡某某因为自己的违法行为被当地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日处罚。(中国青年网 12月22日)

  警察制服是警察身份和执法资格重要标志,体现着一个国家的警察风貌。警服是庄严的服饰,穿上它就意味着承担起国家赋予的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使命。女主播穿警服玩直播吸粉,是对警察形象的恶意损毁,应该受到法律制裁。

  近年来,网络直播作为一个迅速崛起的新兴行业,给广大网民业余生活带来了无限生机和乐趣。然而本该吸纳积极向上原创内容给社会带来更多正能量的直播平台,却为了吸引观众和粉丝,不惜不择手段、丧失底线,肆意炒作、一次又一次突破社会的道德底线博取关注。

  因此,政府相关部门势必应该对这种道德“无下限”、肆意炒作的低俗网络直播加以规范整治。一是尽快研究出台完善网络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让网络管理有法可依;二是责令相关网络直播平台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制定网络视频审核标准,认真把关网友上传视频,坚决屏蔽一切不健康的视频现身网络,扰乱社会风气;三是加大网络违法的查处打击力度,为广大网民筑牢健康网络环境的最后一道防线,让心存侥幸之人或落网之鱼无所遁形。

  网络女主播直播娱乐亵渎警服被刑拘,既是利益诱惑使然,也有法律知识缺乏的因素。关于人民警察的警用标志、制式服装、警械、证件等为人民警察专用,其他个人和组织不得持有和使用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法》第36条已有明确规定。看来,加强民众普法工作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艰巨任务。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