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变愿景为现实开辟四川发展新境界
http://www.scol.com.cn(2017-12-21 10:56: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决定》起草组成员认为,如果说四川现代化建设两个阶段的目标是“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从愿景变为现实的时间上、阶段性安排,那么从建设经济强省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系列部署,则是四川一步步走向美好愿景需要完成的重要事项。(12月18日《四川日报》)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党的十九大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作出新的全面部署,制定了新时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目标,为我们在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实践遵循。统筹推进新时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必须在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实践中加以落实。正如报道中所言,“《决定》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四川的具体化。”《决定》起草组成员开门见山指出,《决定》结合四川实际,将党的十九大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一项一项落到实处,不断开辟四川发展新境界。

  统筹推进新时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就是要通过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切实维护和体现人民群众在新的历史时期的经济利益、政治利益、文化利益、社会权益、生态利益等根本利益和真实诉求,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决定》之中既有目标又有举措,既有全局又有重点。这是一份全省9100多万人民用智慧和力量写就的发展宣言,是一项惠及四川全境的宏伟布局,是一份关于四川永续发展的庄严承诺,为四川空间设计、统筹规划提供了崭新路径,体现了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必然要求,体现了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方面利益诉求的积极回应,体现了确保四川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今日之四川,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拥有更多有利条件,也面临着不同以往的形势。既要解决好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进程中遇到的普遍问题,也要解决好自身发展的特有问题,更要处理好国内外各种风险相互交织的严峻挑战。这是贯彻落实《决定》精神必须要迈过的坎,翻过的山。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顶层设计、全面部署,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以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为前提,结合自身实际,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决定》中提出的目标要求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确保《决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现。

  如果说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顶层设计,激荡起四川改革创新的洪涛巨浪,那么《决定》提出的治蜀兴川总体工作格局,则绘就了四川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开启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宏伟发展蓝图,预示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发展浪潮正在到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发努力,就能变愿景为现实,开辟四川发展新境界,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