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三个不能变
http://www.scol.com.cn(2017-12-18 9:26: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15日上午,四川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在党的十九大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抓作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12月16日《四川日报》)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而脱离群众就是我们党最大的危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叠加在一起,就是一个结果:脱离群众。“四风”不除,政风不清,党风难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顽强的意志品质,直面党内存在的种种问题和弊端,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破题,严字当头、刀刃向内,解决了一些群众深恶痛绝的“四风”问题,刹住了一些曾被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邪气,攻克了一些司空见惯的顽瘴痼疾,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庄严承诺,赢得了党心民心。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时至今日,“四风”问题树倒根在,具有极强的变异性和传染性,这样的问题消失了,那样的问题又会出现,纠正“四风”决不能松口气、歇歇脚,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坚持制度约束、个人自觉、从严查处共同发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久战”的战略不能变。“四风”问题受到历史文化、传统观念、社会习俗等因素影响,成因复杂,由来已久。要防止“四风”问题复发反弹,就必须打好“持久战”,进一步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织牢织密制度笼子,用制度来管人管事管钱,着力消除制度执行的“弹性空间”和“死角地带”。

  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钉钉子”的战术不能变。生活的经验告诉我们,钉钉子,要一锤一锤地敲,才能把钉子钉实钉牢。纠正“四风”、改进作风也是如此,没有间歇期、没有休止符。各级党委要坚持抓主业、担主责、唱主角,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拓展,灵活运用“钉钉子”的战术,张弛有度,精准发力,从具体事情抓起,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以小见大、以小带大,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零容忍”的战法不能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折射的是有人对作风建设抱有松口气、歇歇脚的幻想。这就要求我们要深刻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始终利剑高悬,零容忍的战法不能变。要踩着不变的步伐,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主动进攻、全面出击,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