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三个着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2017-12-13 8:53: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11日,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在成都召开,对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会上,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四川农业大学、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绵阳市涪城区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各自工作特点作交流发言。他们在工作中下足“绣花”功夫,拿出有力举措,付出超常努力,聚焦聚力,众志成城,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为打赢这场硬仗中的硬仗而不懈努力,本报特摘登这八个地方和单位在大会上的交流发言,以飨读者。(12月12日 《四川日报》)

  脱贫攻坚战的成败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败,尤其是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更是一场硬仗中的硬仗。要攻克深度贫困的堡垒、解决深度贫困的问题,就需要下足“绣花功”,坚持“三个着力”,坚决取得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胜利。

  着力“人才”建设。在脱贫攻坚中每一个地方和单位都有自己独特的方式,但是对人才的建设却是一样的,因为要打赢脱贫攻坚战,没有人才支撑是不可行的,只有人才才能带去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为地区转型发展提供人才后盾。

  着力“方向”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一个正确的方向,这个方向来自于哪里?来自于对基层的摸底,来自于因地制宜,这就需要对贫困地区能够达到精准了解,才能精准施策,通过知识、生态、产业等方式引领贫困群众摆脱贫困。

  着力“务实”建设。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脱贫攻坚战是一场硬仗,更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战争,要在这场战争中取得胜利,就需要按照路线图一步一个脚印地把每一个细节落到实处,才能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更明确的思路、超常规的力度打赢这场硬仗中的硬仗。

  要打赢这场硬仗中的硬仗不容易,但是只要在工作中下足“绣花功”,理清思路,找准方向,不懈努力,凝聚干群共同的力量,一起来对抗“贫困”,那么,再难啃的“硬骨头”都能被消灭掉,最终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