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找准四川加快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http://www.scol.com.cn(2017-12-11 9:48: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7日至8日,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召开。这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从白雪皑皑的雪域高原而来,从“冬季冲刺”的扶贫一线而来,从冲刺“全年红”的经济发展主战场而来——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及有关方面列席代表,齐聚成都,聚焦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绘制四川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12月9日《四川日报》)

  信心孕育希望,共识凝聚力量。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四川如何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只有把这个问题搞清楚、弄明白、把握准,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才会方向更加正确,路径更加清晰,行动更加坚毅,士气更加昂扬,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跑道上,才会越跑越快、越跑越稳、越跑越自信。

  当前的四川,正站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上,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主线贯穿始终,围绕四川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找准坐标、精准发力,作出“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的战略谋划,进一步丰富了完善治蜀兴川总体工作格局。这是省委站在历史和全局的战略高度,描绘出的符合中央精神、符合四川发展实际、顺应全省人民群众期待的经济社会发展宏伟蓝图,体现了战略擘画与顶层设计上的“思深”与“谋新”,找准了四川加快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是全省9100多万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决定》,通篇贯穿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省委旗帜鲜明的政治态度、统揽全局的政治定力和攻坚克难的政治担当,体现了全省人民的根本利益,反映了全省干部群众的意愿和心声,是未来四川行动“时间表”和“路线图”,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增添了精神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

  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把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没有不负使命、砥砺前行的斗志,没有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就不能克服前进路上的困难和挑战,就无法让“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走进现实。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有大局意识、宏观视野和战略眼光,善于在看清大势中明确方向,在胸有全局中脚踏实地,准确把握国内外、省内外发展条件的深刻变化,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实干定力,以深入推进为总基调,拿出舍我其谁的勇气、当仁不让的豪气,拉高标杆、自加压力,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成效,以辛勤汗水和智慧力量,在巴蜀大地书写新的历史、铸就新的辉煌,把“四川的今天”建设得更好,努力为“中国的明天”提供更多的四川素材、四川实践。(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