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的四川“速度与激情”
http://www.scol.com.cn(2017-12-8 7:39: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宗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这段时间的每个深夜,省纪委大楼总有多个办公室灯光亮到次日凌晨。(12月3日《华西都市报》)

  黑夜中的光亮,见证着改革的节奏。

  周末里的繁忙,诉说着工作的辛劳。

  正是这样的节奏和辛劳,才使得四川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如火如荼、紧张有序进行着,上演着令人敬佩的“速度与激情”。

  速度来源于强烈的担当,激情来源于无限的忠诚。连日来,四川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从政治和大局上向核心看齐体现在改革试点的全过程。全省上下准确把握改革的方向、力度和节奏,改革之帆蓄满动力,正全速前进,不折不扣蹄疾步稳 。从省委到地方,各级相关部门对标对表,倒排工期,照图施工,紧锣密鼓、扎实有序做细做实转隶组建的基础工作,全力助推全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驶上“快车道”、开启“加速度”。

  监察体制改革,是法治、体制、观念多层面改革创新的一大成果。十九大报告指出,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对此,省委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政治担当、有力的务实作风,积极行动,开启了这项改革的“四川进行时”。省委书记王东明亲自挂帅、亲力亲为,站在改革第一线靠前指挥,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率先垂范当好了“施工队长”。

  以上率下,肩扛责任;紧锣密鼓,昼夜兼程。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是一场与任务的追逐。我们看到四川将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扣时间节点,紧盯关键环节,压实政治责任,细化任务、严格要求,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把压力传导下去,形成环环相扣、层层负责的落实链条。全省上下迅速行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在省委的统一领导下,大家勠力同行,积极投身改革,凝聚起了改革的强大合力。

  改革的鼓点越敲越密,正如这密密麻麻的日程表,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每一天都有新的任务。毋庸置疑,这次改革时间紧、任务重。如何克服难题,高效、高质量地推进工作?必须得拧成一股绳,同向同力密切联动。我们看到:省纪委、成都纪委、攀枝花纪委的办公楼连续数日彻夜通明;周末争当人们休闲的时候,这些大楼里的人来往匆忙,彼此之间顾不上聊几句家常。就拿攀枝花市纪委组织部部长吴兵来说,早起出门、深夜回家已成常态,一日三餐不在食堂就在办公桌前,这正是改革“速度”的写照;这正是工作“激情”的印证。

  骏马追风扬气魄,寒梅傲雪见精神。面对繁难复杂的改革任务,四川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做到了蹄疾步稳,创造了快马加鞭的改革“速度”,演绎了夙兴夜寐的工作“激情”。(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