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在提速的同时更应“提质”

http://www.scol.com.cn(2017-11-21 9:44:13)  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周丽梅
作者:周丽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报道,有记者进入位于崇文门附近的申通快递北京新世界网点,经过近半个月的暗访发现,该快递网点的快递员在分拣时,并不是搬运快递,而是随手乱扔,快递飞过员工头顶重重地摔在墙上、地上。此外,快递员还会将有破损的快递打开,从里面拿出食品偷吃,更有快递员拆开快递中的成人玩具拿在手里把玩,然后再塞入快递箱中封好(据11月17日《法制晚报》)。

  现今,网购已逐渐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购物方式,快递员作为电商与消费者之间的“牵桥搭线”者,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可以说,每个快递员的素质都影响着整个快递行业的服务质量。快递行业入职门槛低,对快递员没有特别的技术要求,只要能吃苦、勤劳便能胜任,从而造成了员工素质参差不齐。不少像“丢失货件、服务态度恶劣”等投诉屡屡遭人诟病,给整个行业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投诉似乎并未换来好服务,主要还在于快递行业的人员流动性大,很多快递员干几个月就干不下去了,从而很难对快递员集中培训。所以,快递行业不应只是速度的博弈,快递员的素质影响着服务的质量,“提质”问题也亟待解决。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