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学思践悟十九大】寄语五年后,你将如何起笔?
http://www.scol.com.cn(2017-11-10 7:38: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央十九大宣讲报告团、党的十九大代表、各地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纷纷站上讲台,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掀起了从中央到地方、从党内到党外、从中老年到青少年的宣传贯彻热潮。神州大地上,无处不是高高飘扬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当从学习领会、贯彻落实、真抓实干开始。

  过去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国家事业提质跨越,民族根基繁荣昌盛,党的建设飞速发展。假如站在五年前的今天憧憬未来,委实不敢想象五年后会有如此天翻地覆的变化,正如老一辈在年轻时候,根本不敢奢望能够家家有电视、人人有手机、户户住上好房子。时代的发展是不可逆转的,青春岁月是不可再来的。作为年轻人,特别是年轻的党员干部,对未来五年又是否有着自己的人生规划和发展定位呢?

  11月9日,由川报观察携手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的“党的十九大代表与青年面对面”活动格外引人注目,与一般宣讲不同的是,该活动设置了一个名为“豪迈十九大,青春更带感——给五年后的自己写封信”互动环节。在现场,不是一开始就让学生们写寄语,而是先听报告,让学生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深入的了解后,再让学生们结合党和国家需要,认真规划自己五年后的发展方向。

  很多学生一开始还无法起笔,对于长远发展没有认真思考过,但是想到新时代党和国家建设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上自己所学、所长、所好,很自然地就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发展联系起来了。还有的学生,从未如此面对面近距离通过党代表讲述深刻地感受党和国家命运脉搏,对未来发展的认知鲜有体会,个人规划不能与国家和民族利益结合起来。个人发展与祖国前途,利己主义与利民主义,顾小家与顾全局,这三个始终是青年成长成才绕不开的话题。在年轻党员干部奋斗生涯中,也是一个必须认真思考、实践力行的导向问题。

  当老师、去基层锻炼、考研究生,经历了一场与党代表的心贴心交流,学生们更加注重把自己未来五年的人生方位与祖国的发展需要紧扣起来。真情流露的泪水,热血沸腾的话题,饱含深情的掌声,现场一个个青年被党的十九大精神深深打动。正如现场学生所言,“报告会改变了我的想法,自己原来的境界太低了。青年理应与新时代同步,个人的成长应与祖国的繁荣进步结合起来”。党的十九大不仅改变着一个个年轻人的想法,更是一卷描绘着、践行着、推动着党和国家蓬勃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

  静下心来,这些聆听十九大报告的学生们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你们呢?寄语五年后,你将如何起笔?别看这是个人小问题,置身国家格局,自然就成了关系祖国发展的大问题。“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人生未来可以多途规划,但是祖国发展需要年轻力量,只有将自己的理想与党和国家的需要融合在一起,才能跳出井口望见蓝天白云,才能在追求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中为国家发展尽己所能。

  回首过去,那些岁月已经逝去,展望未来,还有更好的宏伟蓝图等着你去勾勒,不必为了昨天的混混度日而懊恼惋惜,立足当前、认真思考、埋头苦干才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正确姿态。起笔人生未来,落笔情系国家,这是每个青年朋友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身上肩负的神圣使命。国强,家强;国富裕,民富裕;国雄于地球,中国人雄于地球!(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