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双11成交额创新高见证了新零售的成长
http://www.scol.com.cn(2017-11-12 12:38: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堂吉伟德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日零时,2017天猫双11成交额揭晓,数字定格在1682亿元,比去年多475亿元。2017天猫双11,全球消费者通过支付宝完成的支付总笔数达到14.8亿笔,比去年增长41%。相当于在双11这一天,平均每个中国人在支付宝上完成超过1笔支付。(11月12日《湖北日报》)

  今年的天猫“双11”,又是一个纪录频现的时刻。同样的双十一购物节,却是不一样的味道。当剁手族们摩拳擦掌,激动的等待那一刻之际,再次体验到了新零售所带来的便捷与疯狂。除了《天猫2017双11晚会》利用最震撼的明星组合、最创新的互联网互动模式,以及无时不在的消费者福利,让全球观众体验到科技与文化娱乐结合带来的惊喜与快乐。

  此外,《功守道》所带来的极大期待,线上红包线下通用,扫一扫实物或者条形码,商品详情、智能搭配、用户评价可全部掌握,一个会员码,可全程记录你的购物凭证,60个快闪店落户商圈,AR商品互动,加之可以识别实物和展示商品信息的云货架,双11购物除了物美价廉的吸引外,加之各种实体店的纷纷加入,平台推出的优惠活动和线上体验更加舒服。

  自从09年双十一被打造成一个购物节之后,各项相关数据被不断的刷新。经过“七年之痒”,很多人曾高度质疑这样的繁荣具有极大泡沫,并认为这样的狂欢始终会面临天花板。事实上, “理性消费”与狂欢节并不冲突,“天花板”的担忧也不过是故作惊恐。就如同电子商务还处于初始阶段之际,谁也没有料到其市场份额会不断的提升,并对传统的零售模式形成颠覆。自然,国外的经验也无法作为唯一的参照,因为电子商务的引领者不在外而恰在于内。

  支撑3分钟100亿元消费奇迹的,非打折优惠所带来的动能,不能简单将其给予归并。事实上,网络促销日的繁荣,不过是电子商务发展的现状写照和未来趋势,可以肯定的是,将来的新零售的业绩还将继续提升,网购狂欢节的各项数据还将被进一刷新,今天看起来令人咋舌的数交易额,在未来注定微不足道。电商市场还远未饱和,电子商务所带来的改变还依然在路上,自然,新零售模式还有极大的潜力可挖。

  马云说未来的10年、20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这一说。线上线下全面结合、数字化&智能、具有体验性的新型店铺、线上订单超过线下订单、库存共享下的去库存,都说明新零售业态将全面替代既有的业态。而现今所体现的变化,正是新零售各种特征的鲜明体现,并因为供给侧的改革,带来了消费习惯和消费行为的全面变化。

  这是整个社会的大协作和商业共振的结果,基于超快速的技术革新和迭代,企业以某种技术突破,以某种模式创新,就可以充分调动全世界的所有资源,形成商业上的协同。一个最基本的共识是,透过双11的数据分析,可以进行购买力、区域性、差异化的深层解读,并成为洞察中国经济的一个重要维度。这种高度的关联性,与整体经济格局、转型评估和发展趋势具有高度一致性。新零售业态的方兴未艾,其实是新经济模式的不断成长的见证。双11交易额和包裹量的数据之变,也是新经济加速成长,新动能加快集聚的必然。作为消费者,在获得新零售所带来的红利之余,对于经济未来的发展前景势必更加期待。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