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我就是个鸭脖,为什么这样“稿”我
http://www.scol.com.cn(2017-11-7 7:41: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陆玄同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双十一大战临近,线上线下的商家都卯足了吸引消费者,但绝味鸭脖却公然开黄腔,“污”力十足,但更可气的是他们边道歉边“开车”,全然不顾“交通安全”。

  这种以低俗手段来博取眼球的搞法让绝味节操掉了一地,拿食品当“性暗示”对象,不知道他们看了多少G岛国动作片,才能想出这种辣眼睛的广告。

  作为一个正常人,我们简直想想不出鸭脖跟他们要表达的这种下流之间有何种联系,强行搭配终究会造成反应不良,果然他们取得了天下共讨之的效果,不仅经济上遭受损失,民众口碑也一落千丈。

  在餐营业卫生状况惨不忍睹的当下,绝味剑走偏锋玩尺度,这种脑子市面上估值不会太高。而且这种下流做作本身就涵盖了另一次意思,贬低消费者。好色乃人的本性,但是通过这种低端炒作文案来诱导消费者产生性幻想,其实已经脱离了文案的意义,这哪里是在打广告,分明就是搞色情图片,而且是赤裸裸的。

  他们想从消费者的意淫中套取利益,他们一开始的定位就把消费者低俗化了,认为消费者跟他们一样拥有低级趣味,这种把企业低俗文化强加给消费者,我们如何能卖账?消费的前提是尊重,你连最起码的底线都没有,何谈对消费者的体谅与尊重。

  绝味真的绝了,这则文案或许就是墓碑。

  一个单纯的鸭脖,被他们YY出这么套路,放佛间你能看到文案们那邪恶而又淫荡的笑容,一副好牌被他们打了个稀巴烂。道歉有什么用?如果所有道歉都能够解决问题,要法律做什么?所以绝味这次无论如何也逃不了被惩罚,广告法第九条明确规定,广告不得妨碍社会公共管理规范或者是违背社会良好风尚。显而易见,绝味的做法败坏了社会道德,挑战了公序良俗。

  况且,绝味的这种碰红线的做法不止一次了,从《尺度空前!全城女主播一起发福利》到《今天开始|全程找鸭不犯法》,再到今年绝味鸭脖官方微信号发布的10篇推送,居然5篇在标题或内容中涉嫌性暗示,尤其那篇《你们知道的,我一推送就很大》甚是猖狂。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他们很自信,一推就很大,这次真的玩大了。但对于像他们这种厚脸皮选手来说,我还真担心千夫所指会让他们膨胀,毕竟他们连脸都不要了,民众的骂声他们会理解为赞扬。

  对于绝味的这次搞事情,很多人会联想到模仿“杜杜”,但杜蕾斯的产品本身就与性有关,而且文案的高明,直接能把绝味甩出撒哈拉沙漠。而绝味这种指向性很明确,图片很伤风化的做法又low且让人反胃。

  一个鸭脖,被切掉头和身子已经很惨了,为什么还要承担这种猥琐的使命,被文案们“稿”来“稿”去呢?消费者喜欢绝味,因为他们够辣够有味,那是味觉带来的享受。可一则广告就把绝味推上了肮脏和低俗的前沿,一阵腐味和铜臭味迎面扑来。

  作为一个食品公司,做好食品安全和味道才是王道,营销手段只是辅助,一旦舍本逐末,靠在广告上博眼球,终究要在阴沟里翻船,而这条阴沟是他们自己刨出来的。

  可见,用低俗之淫风去做事件炒作,绝对不是正当营销方法。铤而走险的打擦边球,玩情色诱惑,这种小心思在营造大事件上,变成了很多初级营销人在思考的事情,这一点需要深思。那我们消费者呢?在猎奇和批判之后该如何表达一种态度,靠打嘴仗无济于事。相关部门也该考虑为这些不老实的营销商家净化一下心灵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